无障碍说明

甲A季军战原来是成足内战 老甲A望带动年轻人

昨日下午,闹人荒的四川全兴水井坊队在甲A明星赛3、4名的争夺中,在90分钟比赛中与陕西队打成了1∶1,但在点球大战中5∶6惜败名列第4。不过,西方不亮东方亮,晚上的甲A好声音赵磊凭借《有多少爱可以重来》一举夺冠,弥补了比赛失利的遗憾。看来老全兴的名堂还有点多呢。

闹人荒打得力不从心

“人都凑不齐,只有凑合打了,但是也不要放弃比赛,能争个第三名还是要争一下。”在前往赛场的路上,余东风对大家说。在“雄起”的助威声中,老全兴一度占据场上的主动,并在上半场由黎兵率先破门,但是仅仅3分钟后陕西队就利用任意球将比分扳平,1∶1的比分被保持到了比赛结束。在残酷的点球大战中,高健斌曾两次扑到了陕西队的点球,但是球还是滚进了球门。在第六个出场的许辉罚丢点球的情况下,老全兴最终还是以6∶7的总比分输掉了这场比赛。“其实我们的机会还是多,可惜没有把握住,罚点球一般都很残酷。反正比赛就是以娱乐为主,输了也没有什么太沮丧的。”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老全兴已经开始展望明年的比赛,“我们正在争取明年的主办权,到时候回成都报仇。”主教练余东风说。

原来是场成足内战

与陕西队的这场大战有点内战的味道,老全兴的姚夏、马明宇、冯峰、邹侑根、黎兵和牛洪利都与成都谢菲联(微博)有关系,而陕西队的王宝山更是成足的现任主教练,肖战波也曾在成足效力。“我就是想着要打四川,有很多老熟人,我自告奋勇要上场,而且我知道他们伤病太多,肯定不如前两场比赛那么强。”王宝山笑着说。而且,让人意外的是王宝山居然坚持打了80分钟,“可以吧,老同志都能坚持那么久,打这样的比赛很愉快,在场上能坚持的时间自然也就多一点。”王宝山说。此前,外界一度传闻王宝山和助理教练牛洪利将离开成足另谋高就,对此王宝山表示:“我明天就回成都率队开始冬训,我还是成足的主教练,我也希望率领这帮球员再次重返中超,但是现在球队还有些关键的问题没有解决。”牛洪利则基本确定离开成足,他将前往丽江开始新的执教生涯。

访谈

彭伟国: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

昨日,为期一周的老甲A明星赛以上海队点球大战力克广州队夺冠结束。赛事发起人彭伟国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赛事的成功超过了他的预期,“明年肯定还会继续办。我们打算办成一个传统赛事,因为来踢老甲A,大家的目的不只是玩玩。”

老家伙们点燃足球激情

当彭伟国和 高峰年初商议,把以往单场的甲A怀旧赛办成一个集中的杯赛时,肯定不曾想到这群平均年龄超过40岁的中老年人所参加的比赛,会引起如此大的关注。首个比赛日被放在周一,但越秀山体育场依然涌入了超过7000名球迷,而昨日下午的决赛,上座率更是远超预期;每场比赛,媒体看台都会齐刷刷地坐上近200名记者,数量远远超过了10多天前国足与新西兰的国际A级比赛;而广东、北京和上海三地体育频道的现场直播,不仅报道力度远远超过了绝大多数中超联赛的焦点赛事,收视率甚至超过了英超(微博 专题) 转播的平均水准。同样反应热烈的还有赞助商,这届明星赛的总冠名早早被拿下,参赛的6支球队也各自拉到了不少赞助,不仅解决了各自球队到广州比赛的交通食宿费用,还留下了一笔可供持续发展的基金。“真没想到影响力居然那么大,说明还是有很多球迷愿意关心中国足球。”

彭伟国承认,举办这样的比赛,初衷只是让一帮老朋友聚一聚,“之前四川队办过老川足与国家队的怀旧赛,之后广州也办过两次老太阳神与1997年那届国足的友谊赛,老青岛队也与老国足打了一场比赛。于是在今年初,我们几个老朋友聚会时,谈到把以往单场的甲A怀旧赛办成一个集中的杯赛,大家一拍即合。”

希望老甲A带动年轻人

现在的中国足球缺少偶像,而老甲A的时候却不然。所以,发起者彭伟国也希望利用这些老球员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参与足球,另一方面,也让现在的年轻人看看,中国足球是有传统的。老甲A被迅速炒热,彭伟国认为很大程度上与中国足球的现状有关,“这使人们更加怀念我们这些老家伙了。相比低谷中的中国足球,人们更愿意去回忆那些曾经让他们激情燃烧的岁月。”如今,即使有恒大这样的球队可以用钞票换来大牌外援,但如今的中超已经无法复制出当年广州太阳神、四川全兴和上海申花那样高度本土化的球队了。“很多球迷对我讲,甲A就如同初恋,是‘讲心不讲金’的纯情年代。球员与球迷之间的那种感情,在现在的足球场上很难找到。”彭伟国说。

在决定将老甲A做大做强后,彭伟国办赛的宗旨就不再是搭建一个朋友聚会的平台了。“中国的职业联赛给了我们名声和财富,在中国足球困难的时候,我们必须做出回报。”彭伟国认为,通过老甲A,一方面能唤起老球迷对足球的热情,另一方面也能让年轻人特别是青少年更加关注和热爱足球,“相比其他亚洲国家,我们在后备力量上差距越来越大,我们可以发挥余热,但中国足球不能始终靠我们这帮早退役了的中老年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