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免遭“五杀”拜仁不足喜 一数据支持问鼎德甲

免遭“五杀”拜仁不足喜 一数据支持问鼎德甲

腾讯体育讯 很久未见拜仁(微博 数据) 以10分优势领跑德甲积分榜了——这是国家德比战前德媒惯用的措辞;1-1战平争冠主要对手多特蒙德后,“拜仁与对手的分差仍为11分,今季冠军归属基本无悬念”,赛后外界的看法也基本一致。

即便格策连续2次在安联建功助黄黑军带走积分,场边的海因克斯表情严肃,可赛后他还是对球队持肯定态度:“我们一开始打得不错,直到比赛最后时刻还有杀死比赛的机会,但他们的门将太出色了。球队周中经历了一场恶战,有此表现已属不易。”海帅应该满意,毕竟拜仁终结了联赛连续4次负于对手的尴尬纪录,2010-11和2011-12两个赛季,拜仁分别以0-2、1-3和两个0-1的比分被黄黑军四杀,此战言和也算不错的结果。

更关键的是,上赛季莱万多夫斯基脚后跟绝杀拜仁后,将两队当时的分差拉大到11分,德国纪录冠军基本断了逆转称霸的念想;如《慕尼黑日报》所言:“拜仁仍领先黄黑军11分,卫冕冠军翻盘的几率基本为0。”即便多特蒙德三线作战连克皇马(微博 数据) 、曼城(微博 数据) 等强敌并保持10场不败,但他们相对单薄的阵容还是难应付多线作战,主力中卫苏博蒂奇因伤离场后入替的桑塔纳,对戈麦斯穆勒轮番冲击无计可施,一支板凳深度不足的球队欲多线奏凯,只会让拜仁第23次问鼎德甲的过程来得更轻松。

“平局的结果倒是合理,但德甲争冠形势却没有任何改变,勒沃库森借机将与拜仁的积分差距缩小为8分,可我们比拜耳还少3分,这感觉太不爽了!”出自拜仁青训营的黄黑后防大将胡梅尔斯如是说,可以看出黄黑将士基本不对逆转夺冠抱有幻想了。德甲赛程过半,积分上能对拜仁构成威胁的其实只剩下同为三线作战的勒沃库森。德甲“千年老二”在2009-10赛季还拿过半程冠军,可最终还是被范加尔的拜仁逆转抢走冠军,连《莱茵邮报》都承认:“如今这支星味不足的拜耳尚难追逐德甲锦标。”

况且,拜仁有如此恐怖的主场:对垒多特蒙德一役安联71000个坐席再次爆满,这是安联球场连续第200场爆满,即便俱乐部今夏将原为容量为69000人的看台扩容,安联球票仍供不应求。另外,203个国家和地区对这场国家德比进行了电视直播,拜仁主场俨然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就算这样,在万千聚光灯下打入惊艳一球的克罗斯还是郁郁寡欢:“如果球队能赢,我宁可不要这个进球。”这是为何?原来拜仁在联赛中从未连续5次不胜同一支球队,球员们将拿下此役看得比夺冠还重。

说来说去拜仁夺冠真铁板钉钉了?有数据支持:拜仁今季拿下队史第18个半程冠军,德甲半程王最终封王的几率是70%,之于拜仁来说此几率更高达83%。而且,拜仁从来没有连续半程夺魁、下半程却被逆转的历史。上赛季纪录冠军就曾被黄黑军逆转,海帅无论如何也没胆开此先河。另外,战平国家德比后拜仁也无需顾忌破2005-06由他们自己保持的半程积分纪录了,没有包袱的拜仁愈发恐怖。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