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放日报:老甲A是面镜子 折射中超别样味道

老甲A联赛,其实是一面独一无二的镜子。

说它“独一无二”,是因为欧美联赛期间尽管也有退役明星队的慈善赛,但像老甲A联赛这样,轰轰烈烈踢上一个星期,电视有直播,现场有观众,报纸网络都作为重点新闻报道的,却实在不多见。

说它是一面“镜子”,是因为这场“自娱自乐”的老男孩联赛,映射出的是中国职业足球十八年来的一些点滴。

你说一些身材发福的昔日球星真的踢得有多好吗?或者一些肚腩凸起的当年偶像真的有多帅吗?恐怕都不见得。很多球迷之所以还愿意看他们比赛,是因为当年他们各有特点,各有性格,融合在一起,代表着中国职业足球最黄金的那段日子,也代表着球迷们那段美好的回忆。而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在他们退役之后,继续发展了那么多年,除了让人记住越来越多天价的大牌外援外,却再也没有出现过像那样本土球星“井喷”的美好时代。

所以,哪怕贝克汉姆这样的球星领衔,他们也无法搞成一个能踢上一周的 “英超(微博 专题) 老男孩联赛”,因为他们固然是球迷们的美好回忆,却无法超越球迷们正在经历的现实。从这一点来说,甲A“老男孩联赛”的热火,折射出的却是现在中超联赛的一些别样味道。

据说,这个“老男孩”联赛将成为一项长久赛事,每年都会举行。但若今后不是这批“老男孩”,你还会看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