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州再屈居亚军感叹:为何历史那么惊人相似

腾讯体育12月1日广州讯(记者许可(微博)薛德祯)北京时间今天下午,首届老甲A联赛在越秀山体育场胜利落下帷幕。凭借刘越的一蹴而就,范志毅(微博)领衔的上海队在点球大战中以4:3击败东道主广州队,成功问鼎本次赛事的桂冠。

赛后,再次屈居亚军的广州队队员慨叹,“为何历史会那么惊人的相似?”18年前,也是在首届甲A联赛中,当时的广州太阳神队在主帅周穗安的带领下,亦是夺取了联赛的亚军。“为什么第一届我们总是拿亚军呢?”一名老队员在场边喃喃自语。

作为本次赛事的东道主,广州队此次的目标自然是冲击联赛冠军,此前,广州队球员张兵就曾直言不讳地表示,这次广州队就是为了奔冠军而来的。在今天下午的决赛中,实力更胜一筹的广州队基本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而且,由于人员充沛,广州队甚至利用赛制,玩起了人员的战术,在体能比拼上给对手上海队施以了一记重击。

不过,姜还是老的辣,平均年龄在6支队中最高的上海队,面对广州队气势如虹的进攻,凭借淡定的心态、丰富的经验以及中路防线的高度,最大限度地遏制住了广州队一波波的进攻,并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事实上,如果今天下午的比赛继续延续10分钟以上的话,体能下降明显的上海队很可能就缴械投降了。

在点球大战中,率先主罚的彭伟国意外罚失,随后站到罚球点的范志毅亦将皮球射中立柱。原本以为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线的广州队,再次因为胡志军有失水准的发球而陷入困境。最后,上海队凭借刘越的一蹴而就,最终以4:3拿到了首届老甲A的冠军。

“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有的时候需要一点点运气。没有夺取冠军的确有点遗憾,但是我们举办老甲A的宗旨还是为了大家开开心心地济济一堂。和比赛的胜负相比,开心、快乐又能怀旧才是最重要的。”联赛发起人彭伟国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