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陶璐娜教小学生射击 嘱咐教练不能只追求环数

金报讯(记者 邹鑫 摄影 记者 贾东流)昨日,奥运冠军陶璐娜,在宁海参加全国新农村科学健身图书(音像)征集评选活动。她还专门到射击特长学校桥头胡小学,指导那里的孩子如何在射击这条路上走得更远。

桥头胡小学从1983年就组建校射击队,至今,已经培养出27个宁波市冠军。当天下午三点半,冒着雨,陶璐娜来到孩子们的“射击场”。说是射击场,其实不过两间教室那么大,陶璐娜说,“一个小学能有这样的设施已经很不容易。”她问孩子们,“这里有几把枪?孩子们打子弹吗?可不可以打进黑环?将来的愿望是什么?”孩子们兴奋地围在陶璐娜身边,一一作答。

由于真枪总共只有八把,三把手枪、五把步枪,来训练的学生没办法人手一支,教练就想出了一个办法,给每个假枪绑两个一斤的小杠铃片。陶璐娜自己并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但看到教练们这么用心教孩子,赞不绝口,“你们的点子还真多,挺好的。”说到如何为孩子们射击启蒙,陶璐娜向基层教练强调,“千万不要追求环数,关键是教他们如何瞬间击发,基础打好了,孩子们提升空间大。”

其实,在学校里组建射击队并不多见,桥头胡小学是宁海唯一一所体教结合将射击设为特色的学校。

陶璐娜很赞成在学校里组建射击队,她说:“孩子的天性活泼好动,通过练习射击,他们可以磨磨自己的性子,让自己变得耐心一些,更有毅力一些。”与打篮球、踢足球相比,射击也具备很多优势。“受场地限制小,不容易受伤,从安全的角度讲非常适合城市的小学。参加比赛,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去很多地方。我去过那么多国家,都是比赛的时候去的,你们以后也会有这样的机会。”陶璐娜说。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