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璐娜向支教青年赠送新农村科学健身图书

腾讯体育讯 11月30日,全国新农村科学健身图书(音像)征集评选活动在浙江宁海县启动,腾讯网体育频道开通了活动官方投票网站和官方微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出席启动仪式:开启了一部印有国家全民健身标志的造型图书,送给农民朋友“科学健身,开卷有益”的生活理念。冯建中还和奥运冠军陶璐娜一起向新农村代表赠送了图书。

征集评选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体育报业总社主办,中体联(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未来3个月内,将面向全国上千家出版单位和有关机构,公开征集注重科学健身方法的时代性、突出对农民科学健身的指导性、符合农村体育特点,满足农民健身需求的经典和原创作品。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担任评审指导委员会主任;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宣传司司长张海峰、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担任副主任;群体司巡视员、副司长刘国永,宣传司巡视员、副司长温文担任评委会主任。50多人的评委会,由体育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相关主管单位负责人、奥运冠军、文化学者、媒体记者、科学健身专家、大学校长、乡村支教代表等组成。

评审工作将采取群众网络投票、专家初评、评委投票终评的形式。到2013年5月份,活动将评选出优秀图书100册,电子音像产品20种,宣传画10种,入选《全国新农村科学健身书库(图书、音像、宣传画)目录》。《目录》入选作品,将列入国家和社会各界向广大乡、镇、村体育活动站点,“农家书屋”和综合文化站发送、捐赠科学健身图书、电子音像制品、宣传画的对象。

这项旨在给全国农民朋友送去科学健身理念、方法和知识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情关注和支持。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宁波市、黄山市、无锡市、麟游县等50多个市区县政府部门代表,40多家中央和地方媒体、高等教育出版社、黄河出版传媒集团、人民体育出版社、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等多家出版机构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奥运冠军、上海市体育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陶璐娜代表活动主办方宣读了《征集公告》;泰山体育产业集团代表参评单位在发言中表示将积极参加和支持这项普惠农民的公益活动;宁海县副县长娄黛敏现场发布兵赠送《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宁海路书》,以实际行动支持征集活动。

在云南贡山县捧当小学支教的北京青年王梓、宁海县深甽村村支书戴明军收到了冯建中副局长和陶璐娜赠送的科学健身图书。活动还安排了科学健身图书音像作品展览展示和爱动互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