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卖孔卡底线800万美金 这1次算早退必重罚

恒大底线$800万

孔卡想走,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事实。想易,行难,却是阿根廷人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自从孔卡在亚冠小组赛主场对全北怒踢水瓶开始,巴西媒体就开始一波接一波地为前巴甲MVP重返巴甲造势,巴西媒体很热情,孔卡本人很冷淡。一直以来,孔卡从没有正面回应过自己转会的事情,反倒是他的经纪人、律师代表和巴西媒体大唱双簧,不亦乐乎!

孔卡很清楚知道,转会只是个美好的想法,并不是他想走就能走。他和恒大之间没有所谓的毁约金约定,也让恒大有了咬死非千万美元不放人的主动权。真要走的话,孔卡只有两个选择:要么自掏荷包埋单,为自己的最后一年合同赎身;要么找到一家俱乐部为自己埋单,这样他就能够提前离开恒大。除此之外,还有第三个办法:单方面毁约离队。虽然和特维斯一样都是阿根廷人,但孔卡显然不会这么决绝。

如果孔卡真的铁了心要撕破脸皮,他在联赛中期就可以跑掉,但他并没有这样做,因为这样的话,后果要严重的多了。恒大可以把他告到国际足联,要求索赔甚至对阿根廷人全球禁赛。所以从这一点来说,孔卡还算清楚知道一名球员的职业素养意味着什么。

孔卡并不否认自己想离队,但在里皮到来之后,在和意大利老头的一次20分钟长谈之后,孔卡再也没有公开叫嚷要转会离队,而是把心思重新放回到足球场上,至于合同的事情,都交给了自己的代表律师和恒大去交涉。恒大先后登上中超和足协杯两个冠军宝座,孔卡用进球和助攻立下汗马功劳,表现都得到外界和队内的肯定,在错过中超最佳奖项后,也有不少圈内圈外人士为他喊冤。

恒大不是不想卖掉孔卡,只是苦于没有一个能够满足他们千万美元要价的买家。许家印一口咬定孔卡走人可以,但不能低于一年半前购入的1000万美元。这是一个很有玄机的表态。因为汇率变化的缘故,现在的1000万美元折算成巴西雷亚尔的话,相当于一年半前的1280万美元。以此类推的话,一年半前的1000万美元,只相当于现在的780万美元。如果有买家肯为孔卡拍出800万美元的报价,恒大也会乐意做成这桩买卖。

走不走得了,孔卡心里没底,但他做好了心理准备,如果走不了,那就好好地把最后一年的合同履行完。恒大和孔卡签下的是2.5+1的合同,如今一年半过去了,就算恒大有意在一年后和他续约,阿根廷人也不见得答应。那么,在没有买家愿意为千万美元的赎身费埋单前,按合同办事,乖乖地在恒大再踢一年,这是目前为止,恒大和孔卡最好的相处之道。

定性早退重罚伺候

虽然孔卡“挂印而去”的传闻并不属实,但据记者了解,足协杯主场夺冠的次日晚上,孔卡举家离开广州,返回巴西的行为,从俱乐部到球队,竟然没人知道,就连主教练里皮也是22日球队重新集中才得知此事。因此,针对这一违纪行为,俱乐部表示肯定会进行处罚。

“孔卡的这一行为,从工作角度来说,可以定性为早退。”刘永灼说道,“在任何行业,早退、迟到是正常的事情,作为俱乐部可以对他这样的行为进行内部处罚,但如果是私自离队、旷工的话,那就不能同日而语了。”

在恒大队放假之前,俱乐部在球队下榻的恒大酒店公告板上贴出一份放假通知,要求所有球员不管内援外援都要签收,谁要提前离队的,必须向主教练提出书面请假。遗憾的是,孔卡并没有履行任何请假的手续就提前离队返回巴西,只是通过私人翻译和球队翻译进行沟通。

“孔卡没有按照俱乐部要求提出书面请假,所以他已经违反了队规,情节不算很严重,远远不到曼城(微博 数据) 的特维斯当初拒绝上场比赛且私自离队那种程度,俱乐部希望他能够回来承认错误,履行和我们的合同。但是,不管是谁,犯了错就应该受到处罚,这是肯定的。”刘永灼告诉记者。

年初,孔卡就因为无故迟到归队而被罚15万,这次早退的罚金肯定不会少于这个金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