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式离婚唐尧东已成过去 力帆本土选帅王宝山

从上赛季后半段就跟俱乐部闹得不可开交,感情破裂,并和多支球队闹出“绯闻”的唐尧东最终还是与力帆分手了。昨天,重庆力帆俱乐部官方宣布,在收到唐尧东书面的辞职信之后,俱乐部经过研究最终同意了唐导的申请。遭遇“中国式离婚”,唐尧东成为过去时,也意味着俱乐部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将会放在选帅上面,究竟是更熟悉联赛环境的土帅,还是执教水平更高的洋帅,或许力帆未来时的主帅将在下周揭晓……

唐尧东主动请辞

上赛季初火线上任的唐尧东当时与力帆签订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在赛季中段,东北人一度带领力帆跃居中甲积分榜第二,成为冲超大热门的那段时间,也成为了东北人和力帆的“蜜月期”,不过随着赛季后半段,因为部分不想冲超球员的出工不出力,力帆战绩直线下滑,心灰意冷的唐尧东也在那个时候萌生了退出的想法。

自从上赛季中甲联赛结束之后,唐尧东就返回了沈阳调养身体,而在这期间关于唐帅与其他球队之间传出“绯闻”的消息也是不绝于耳。昨天,记者在向力帆俱乐部求证唐尧东去留的时候也得到了一个明确回答。一位俱乐部负责任人表示:“在本月12日的时候,俱乐部收到了唐尧东从沈阳传真来的书面辞职信,而在经过了慎重的考虑和讨论之后,俱乐部最终同意了唐尧东的辞职申请,下赛季唐尧东将不会再执教力帆了。”

力帆下周敲定主帅

由于唐尧东去意已决,在竭力挽留东北人无果之后,力帆也不得不接受了唐帅递交的辞呈。与唐尧东分手也意味着俱乐部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将会放在选帅上。对于新帅的人选,力帆俱乐部也有自己的标准。

一位俱乐部负责人坦言:“在接受了唐尧东的辞职申请之后,俱乐部目前的当务之急就是尽快敲定主教练的人选,作为球队选帅的标准,俱乐部要求未来的力帆主帅一定要有在国内执教,并曾经带队取得过一定成就,且年富力强并在队伍管理上十分严格的人。”

自从10月底结束中甲上赛季的全部征程之后,力帆全队就进入了放假的状态,而在下月9日,力帆全体将士就将结束休假重新集结。对于目前球队主帅人选空缺的情况,这位力帆俱乐部负责人也表示:“俱乐部已经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选帅的工作,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在球队重新集结之前,力帆新任主帅的最终人选,就将最终确定。”

王宝山呼声最高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力帆在新赛季聘请外教担任球队主帅的可能性的确微乎其微,而让更了解国内足球的土帅带领球队征战来年的中甲联赛,似乎更为务实一些。

按照力帆要求的必须年富力强,且在国内有过成功带队经验并对球队管理严格的标准,在如今的国内足坛,高水平的土帅本来就屈指可数,而愿意屈尊到中甲来执教的知名教练就更是凤毛鳞角。上赛季执教成都谢菲联(微博)的王宝山成为了目前力帆选帅中,呼声最高的人选。

不过对此,一位力帆负责人只是表示:“目前球队选帅的细节还不便透露,王宝山的确是力帆新任主帅的候选人之一,除了这位上赛季执教谢菲联的主帅之外,我们还收到了关于其他教练的推荐,这其中不仅有国内教练,也有洋帅。”

记者分析

本土名帅更靠谱

力帆再度开始海选主帅,不过由于有了上赛季洛瑞(微博)的前车之鉴,力帆似乎并不会再度尝试选择洋帅。上赛季,力帆在赛季初就早早敲定了曾经的澳超最佳教练洛瑞,虽然在热身赛中打得风生水起,不过在上赛季中甲联赛开始后,力帆却在前五轮两平三负,一度积分垫底,而澳大利亚人“放羊式”的管理模式,也受到了各方质疑。

中超洋帅吃香的状况不同,在中甲则是土帅们的乐土。在上赛季中甲联赛中,总共16支球队仅有5支队伍聘请了外教。前日之泉主帅可可托维奇在联赛仅仅开始两轮就被“下课”,而五轮过后,洛瑞也步了其后尘,匆匆交出帅印。紧随其后的是卡洛斯巴西人在武汉的执教场数也只有6场而已。而前国家队主帅阿里汉在坚持了大半个赛季之后,也在今年5月份被“炒鱿鱼”。而“白巫师”特鲁西埃虽然坚持到了最后,不过他所执教的深圳也在上赛季早早退出了冲超的争夺。因此,本土名帅似乎更适合中甲的力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