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英辉:父亲举债砸出下个丁俊晖?

“全国罕见”的少年天才、13岁获得中青赛冠军、16岁获得世青赛亚军、被媒体称作“丁俊晖的接班人”,这个人就是来自内蒙古的小胖子朱英辉。随着以朱英辉、吕昊天为首的一批青少年球员在众多职业排名赛上的亮相,青少年斯诺克选手们获得了更多的关注,这批“丁俊晖”时代下的球员为何投身斯诺克?有着怎样的生长轨迹和生活现状?能否有人接班丁俊晖?

朱英辉:父亲举债砸出下个丁俊晖?

众多斯诺克少年球手都像朱英辉一样,很早就中断了学业

“上学枯燥,还不如打球好呢”

1996年朱英辉在满洲里出生,朱英辉的台球基因遗传自家庭,朱英辉的父亲朱中海在满洲里经营着一家只有四张球台的小球房,当时八岁的朱英辉每天放学后都会和同学玩上几盘,后来朱英辉的球技迅速蹿升,不用说同学,就连过往的客人也都不是他的对手了……这样的剧本并不罕见,事实上现在很多已经扬名立万的台球选手都有着和朱英辉少年时一样的经历。

看到儿子的球技迅速蹿升,朱中海有些坐不住了,他开始考虑让朱英晖认真地学习台球,为此他特意从哈尔滨请来了一位高手来看看儿子是不是这块料,也正是后来这位高手一句“全国罕见”的评价,坚定了朱中海的决心,让朱英辉退学专心练球。

值得一提的是,朱英辉正式投身到这项运动的时间是2005年的1月,当时丁俊晖还没有拿到中国公开赛的冠军,朱家父子决心投身斯诺克运动时几乎没有受到丁俊晖的影响,对中国当台球的发展前景以及可能遇到的困难并也没有预判。对于退学学球,而朱英辉当时的想法更加简单,“上学挺枯燥的,还不如打球好呢。”朱英辉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