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孔卡去留12月中旬揭晓 恒大标1200万美金天价

去或留,12月中旬见分晓

27日晚的双冠庆功宴结束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接受媒体时就说过,孔卡和恒大还有合同,作为职业球员,谁想走、谁想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许家印强调,“我们引进球员时有一个原则,如果低于我们引进他们的转会费,很难在合同期内放他们走,如转会费能大于他们来恒大的价格,则可以考虑。”

必须承认,孔卡税后700万美元的超高年薪,确实打破了队内的薪金平衡,也引起了一些矛盾,成为恒大的一个不小包袱。但里皮已经表态希望阿根廷人留队,剩下要解决的就是孔卡的个人问题。

中超夺冠后,孔卡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敞开心扉,他和恒大队友的相处很融洽,赛季中期有离队的念头更多是出于家庭的原因,因为中巴文化的差异,他的家人很难适应广州的生活。不过,他也清楚知道,能不能回巴西,不是他自己说了算,“我去留的问题怎么解决,是我的律师和俱乐部在商谈,我是不会去谈论这个问题的。”正在巴西休假的孔卡,明年究竟会不会继续在恒大踢球,他自己期待12月中旬能够有一个最终的说法。

回顾

离队风波,孔卡闹了一年

上赛季结束后被曝想离开

2011年7月2日,广州恒大(微博)与巴甲最佳球员孔卡签订3年半的合同。上赛季孔卡出场13次打进9球,表现极其优异。不过,在赛季结束后,有巴西媒体曝出孔卡表示“在中国待得不舒服”,思乡情结严重的孔卡对转会来中国十分后悔,希望能够离队。

点评:在首个赛季打完后就闹着要回南美,当时很多人都把这条消息视作假新闻。

被重罚,不爽要回家

2012年5月1日广州恒大队主场1∶3负于全北现代队,在第60分钟被时任主教练李章洙换下,孔卡下场时显得十分愤怒踢水瓶。赛后擅自公开发表针对教练的不当言论被俱乐部处以100万元罚款、9场的内部禁赛。遭重罚后,孔卡愤怒地表示想要回到熟悉的巴西联赛中。

点评:被重罚心生不满想离队只是导火索,但孔卡对广州的生活以及恒大队感到厌烦才是他想离开的主要原因。

7月初,递交转会申请

2012年7月5日,恒大官方宣布孔卡已经向俱乐部提出了转会申请。尽管时任恒大主帅已经是意大利人里皮,与孔卡矛盾重重的李章洙在5月中旬就已经下课,但在里皮接手恒大后,孔卡的出场时间也受到了限制,孔卡不断以“爱国爱家”为由表态想离队。

点评:虽然孔卡在整个夏天都表现不错,但他落寞的背影还是传递了一个信息——“我想走”。

恒大对孔卡明码标价

离队新闻一再出现,孔卡甚至动用了经纪人来和恒大进行协商解约的谈判,很显然,恒大绝对不会允许孔卡自由离队。当然恒大方面也不是完全封死孔卡离队的路,想走也很简单,谁能出得起1200万美元的天价,恒大就愿意把孔卡出让。

点评:球队与球员的关系很简单,想“分手”就肯定要把这层关系量化成数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