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蒙斯不赞成射击新规:不适合也不一定有趣

腾讯体育11月28日讯(记者李博(微博))国际射击联合会拟在明年推出新赛制,即明年世界比赛奥运项目的资格赛成绩都将不会被带入决赛,这就意味着所有闯入决赛的选手都会在决赛中“从零开始”;并且在决赛采用每枪淘汰决胜的方式。对于这个新规则的变化,美国射击名将埃蒙斯接受腾讯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个变化并不一定适合射击这项运动,我也不觉得这让比赛变得更有趣。”

射击项目自从1896年进入奥运会后到目前为止仅“缺席”两次,分别是1904年和1928年奥运会。这项运动历史足够悠久,但由于不属于对抗项目,观赏性不足。以前的射击成绩是资格赛和决赛成绩相加,然后分出名次,按照新规则资格赛的成绩仅决定决赛的参赛位置,不会再算入总成绩内,所有进入决赛的运动员都会站在同一起跑线。

对于曾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并且收获了金银铜牌各一枚的埃蒙斯而言,这个新规则很大胆,但是却值得商榷。“我不认为这个变化适合这项运动,或者让比赛变得更刺激有趣,这仅仅是不同而已。相比较而言,新规则削弱了资格赛的意义。而现有的规则实际上仍然让决赛充满悬念,即使你资格赛领先很多环,决赛仍然可能阴沟翻船。但是我会努力适应这个新规则。”

在伦敦奥运会赢得了男子步枪三姿的铜牌后,埃蒙斯一直和妻子以及家人享受着自己漫长而悠长的假期,虽然一直没有恢复训练,但他的生活依旧非常忙碌,“明天都在尝试不同的乐趣,这半年需要更多时间思考和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生活。”热爱打猎的埃蒙斯也自然没少参与各种俱乐部的野外打猎活动,这让他体会到了作为猎手而并非射手的乐趣。“这一直都是我最大的爱好,上周我刚刚在阿拉巴马州的东枪支俱乐部尝试了些新型枪支,这非常有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