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班牙金童拒绝巴萨只投拜仁 不畏与多特对决

西班牙金童拒绝巴萨只投拜仁 不畏与多特对决

马丁内斯(微博)精彩倒钩

德甲迎来一周双赛,拜仁(微博 数据) 多特蒙德12月1日上演巅峰之战前,还得分别出战弗赖堡和杜塞尔多夫。球迷已迫不及待,11月25日晚,一段视频迅速流传开来,3名黄黑球迷趁夜潜入安联球场,将俱乐部标志喷射在VIP包厢窗户上。这段视频其实是喷雾产品广告,创意者还自称是十年拜仁老会员、里贝里的超级粉丝,然而3名球迷在焦点战前的做法还是引起轩然大波,连警方都已介入调查。

西班牙后腰哈维·马丁内斯来说,这一切早已见怪不怪。他将德甲双雄的较量,用西班牙人称呼皇马(微博 数据) 与巴萨(微博 数据) 世纪大战的“Clasico”一词来形容,“我在西班牙时就关注这两队的比赛,因为他们是德国最好的俱乐部。”这倒不全是恭维,上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拜仁便淘汰皇马,本赛季小组赛,多特蒙德又力压皇马提前锁定头名。

马丁内斯正在慢慢找到踢德甲的感觉,这对一心想终结联赛对多特蒙德4连败耻辱的拜仁来说,自然是好消息。11月24日,拜仁主场5比0横扫汉诺威,马丁内斯倒勾首开纪录,打进加盟后首球。西班牙人透露,比赛刚结束他就要走了本场第1个用球,“此球有特别意义,将来会出现在我用来摆放奖杯的柜子里,我渴望赢得更多属于自己和球队的荣誉。”

德国媒体担心,来自温暖国度西班牙的马丁内斯,可能不适应慕尼黑秋冬季节的寒冷,11月29日,一股寒流又将侵袭全德国。好在他自我感觉良好,“我来自毕尔巴鄂,那里雨天甚至更多。德国的秋天有色彩缤纷的叶子,有些日子还是非常美妙的。”马丁内斯很享受在慕尼黑的生活,尽管也承认还需要时间完全适应。他早就游览过慕尼黑,对德国尤其是巴伐利亚文化很感兴趣。漫步在慕尼黑街头,他常被球迷认出,“这对我不是问题,我在西班牙就已很有名。”

能成为拜仁一员,马丁内斯非常满足,“巴萨联系过我,但我告诉经纪人只想去拜仁,希望能效力很多年。毕尔巴鄂非常特别,只用巴斯克球员,拜仁则完全不同,是德国最伟大的球队,甚至是全世界TOP3的俱乐部。能与拜仁相提并论的,唯有皇马、曼联(微博 数据) 和巴萨。”

相比西甲(微博 专题) ,马丁内斯认为德甲更注重身体对抗、快节奏和进攻。上赛季贝尔萨入主后,毕尔巴鄂球风为之一变,非常注重控球和位置感,这也正是海因克斯一直强调的。对于加盟拜仁至今的表现,马丁内斯感到满意,“我的计划是一步步向前走,争取每场都表现得更好。”有人批评他回传过多,马丁内斯解释说,这是因为他意识到只要施魏因斯泰格前插进攻,自己就必须留在后场,“否则防守就会出问题。巴斯蒂安非常喜欢展现进攻才能。”

出国踢球第一站,就遇到一位经验丰富且会说西语的教练,这对马丁内斯大有裨益。他与海因克斯交流很多,老帅常给他讲解细节。在德甲踢球,马丁内斯不可避免要面对德西两国足球对比的问题,他称赞德国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都拥有出色的人才储备,与西班牙情况相似。那巴西世界杯谁夺冠?“我们还想继续拿冠军,德国仍需耐心等待。”

记者张力(微博)慕尼黑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2012/13德甲巅峰对决 拜仁邀您来助战】德甲联赛第15轮(12月1日),拜仁主场迎来卫冕冠军多特蒙德队的挑战。拜仁将在广州普拉那啤酒屋举办大型球迷观球聚会,届时到场球迷有机会赢取球星签名球衣和其他拜仁俱乐部纪念品!机不可失,拜仁球迷们一起来为拜仁加油吧,我们等着你的到来。
    2012-11-27 19:41:14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