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玫瑰访美推广女足 横跨全美将三战霸主美国队

12月5日,中国女足将出访美国。据悉,美国方面为中国女足的这次来访,做了非常细致的安排:横跨全美安排了三场比赛,对手均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这三场比赛都是国际A级赛事。

据记者了解,美国队此举,目的非常明确,那就是向美国全方位地推广女足运动,获取更多的民心和支持。美国女足大联盟在前些年曾经火爆一时,但现在已经完全凋零。尽管在全美的学校中,女足运动开展得相当不错,普及率很高,但美国女足认为民间基础还需要龙头来带动,这次的安排,就是体现了他们的这个思路。

中国女足将在本月30日在北京重新集中,在东亚四强赛资格赛中以三战全胜战绩出线的中国女足,获得了深圳当地企业赞助的30万赢球奖金,而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击败国际排名第九的澳大利亚队还有10万元的奖励。因此,这40万的奖金将在本次集中时发放。

中国女足将在12月5日,启程飞赴美国的底特律,此后,按照美国方面的安排,中国女足将分别在美国时间的12月8日于底特律、12月12日于休斯顿和12月15日于博卡拉顿,和美国国家女足进行3场公开赛。

饶有意味的是,美国队在这段时间也将迎来她们的新主帅,那就是现在的澳大利亚女足主教练塞尔曼尼。塞尔曼尼刚刚在东亚四强赛资格赛上输给了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两人在美国,还会碰面。

郝伟目前的身份依然是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据说他将在明年年初,拿到中国足协颁发的职业级教练员资格证后,才能转正成功。不过,确实如郝伟所说,“转正不转正,都无所谓。”这次前往美国的中国女足教练班子,和打东亚四强赛资格赛时的教练班子完全一样,也就是说,中国足协已经通过这次东亚四强赛的资格赛,认可了郝伟的执教能力。据悉,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曾经表示,郝伟转正将会在明年的阿尔加夫杯后。

中国女足20人出访队员名单:毕妍(微博)、马晓旭(微博)、王冬妮、王飞(微博)、王晨(微博)、汪玲玲(微博)、浦玮、李佳悦、张馨、黄旖旎、周霏霏(微博)、王丽思、韩鹏(微博 博客)、王珊珊、任桂辛、迟晓慧、张睿、林宇萍、李影、吴海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