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专访谢晖:说高帅富太俗 恒大土将该失业

独家专访谢晖:说高帅富太俗 恒大土将该失业

腾讯独家专访谢晖(微博):恒大本土球员都该失业

腾讯体育11月28日广州讯(记者 德祯)一丝不苟的发型,硬朗贴身的小皮衣,略带酣意的谢晖走进了酒店大堂,当笔者询问是否可以约个专访时,他欣然答应了,随即又问道:“有摄像机吗?”显然他不想让自己的醉态留在活动的影像之中,但当镜头对准他时,他也没有回避,很坦然,正如他在采访中说的“我是个gentle的人,说我高富帅太俗。”

谈老甲A明星赛 唤醒球迷热情

腾讯体育:打了两场比赛你都进球了,而且都是制胜球,怎么看自己的表现?

谢晖:应该的吧,年纪我最小,我出道比较早,现在还没到40岁,在这样的规则下应该是球队的中坚力量。

腾讯体育:青岛队在今天还说上海队有谢晖范志毅(微博)两个人,赢北京身体占了很大优势?

谢晖:应该说我们各自有各自的特点,我觉得足球不是身体说的算的,我们上海队还是有自己的风格和打法,比如我们的两个边路利用传中,北京是另外一个风格。

腾讯体育:谈谈老甲A比赛吧,很多球员对他的评价都很高?

谢晖:确实唤起了球迷的热情,不管上海还是北京啊,很多地区的球迷都在关注这个比赛,中国足球这10年是在往下走,所以说大家还是怀旧吧。不管怎么说现在输输输,大家也没兴趣看下去,况且现在的球员也达不到大家的期望值。

腾讯体育:此次老甲A看到很多昔日的朋友,感觉如何?

谢晖:感觉很好,足球是历史是传承,这就是足球。

谈中国足球 恒大本土球员都该失业

腾讯体育:现在中国有没有好的中锋球员?

谢晖:现在不是说中国有没有好的中锋、好的前卫、好的后卫,而是说当年的那波人,比如小范啊、海东啊,后来的于根伟、张玉宁也好,02年冲出去那波和现在有什么区别?这是一个数学问题,当时我们百里挑一,在欧洲应该是千里挑一,现在的孩子是5、6个挑1个,你说现在5挑1的孩子,和百里挑一的孩子能比吗?那百里挑一也肯定比不过千里挑一或者万里挑一的。

腾讯体育:今晚同时还有恒大举办的双冠庆功宴,您怎么看恒大这种模式?

谢晖:回到数学问题,如果5个人挑1个去拿这个冠军,会比百里挑一拿冠军简单,当然比千里挑一要更简单。

腾讯体育:可是恒大的亚冠成绩不错?

谢晖:还是这个问题,你5个里挑1个的,打不过人家200个里挑1个的,当然是很正常的。

现在挑不出好的,一个前锋3000万、5000万的买,没有人值这个钱,但因为实在没有人,所以出一个就要使劲往上炒。毕竟外援只有三个,如果外援能有11个,他们就全部失业,你像阿森纳(微博 数据)就经常派出无英格兰籍球员的首发阵容。如果亚足联把亚裔球员外援放开的话,你觉得恒大哪个位置上能有中国球员?

腾讯体育:之前你参加了足球教练员培训班,未来还是会从事教练的工作吧?

谢晖:对,这是我的理想。我现在还在选择是做主教练带青年队或者是低级别球队,抑或是做助理教练,跟一些比较好的教练。

腾讯体育:戚务生指导说过,你们这辈球员看问题已经看开了,能给现在的球员一点建议吗?

谢晖:去海外学习一下,不要老盯着以前的东西,再一个就是热爱足球,现在很多的球员不看足球,他们只认为这是一个谋生的工作,我认为这是不可思议的,在国外每一个职业球员都是痴迷足球的。李玮锋说过一个事情,有一次他要看欧冠(微博 专题) 的比赛,但是他同屋的小球员就要看达人秀,这个球员已经是踢上了主力,这是不可理解的事情,我无语,如果你不热爱运动还怎么能往上走。因为足球不是业余范畴的体育运动,把200个人关着练十几年就夺奥运金牌了。

腾讯体育:微博上曾有个笑话,说中国足球找20个死刑犯,关着练球,只要夺了世界杯,这些人都可以无罪释放,你觉得这可能吗?

谢晖:不可能,这是一个愚蠢的想法,这还是之前的数学问题,足球好不好和你的愿望没有关系。我认为欧洲足球所有的东西,我们拿来就好,不要问任何东西,拿来主义,他们怎么做,我们就怎么做。我们为什么不能组织多些比赛,比如珠江地区的、长三角地区的,除了乙级,还有丙级呢?

腾讯体育:在你这个年龄还有什么梦想吗?

谢晖:当然有,足球就是我的梦想,我是热爱这个运动的,想去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帮助中国足球。我不可能去想很小的事情,比如我不会去想找个助教,赚一年50万,这种想法很狭隘。

谈时尚 我开过300公里+

腾讯体育:跳出足球,问一个关于时尚的问题,你每次亮相装扮都非常潮?

谢晖:这个话题倒是可以谈谈,因为足球实在太无聊了,而且聊起足球我有很愤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