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LPGA厦门赛 冯珊珊领衔本土球手捍卫冠军杯

腾讯体育讯 2012现代汽车•中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将于12月14日至16日在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球场举行,总奖金40万美元,吸引了世界各地108名顶尖好手出战。赛事将采用3轮54洞比杆赛的赛制,前60名(含并列)选手晋级决赛轮。

届时,LPGA锦标赛大满贯冠军、日巡赛五冠王中国球手冯珊珊、2012韩巡赛奖金榜领先者金何娜(Kim Ha Neul)、赛事卫冕冠军韩国球手金慧允以及澳巡赛名将斯泰西-基廷、女子中巡(CLPGA Tour)冠军球手卢月霞、潘艳红、杨红梅、田红以及刘钰等都将悉数登场。

2012现代汽车•中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厦门市体育局、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高尔夫球协会、厦门市高尔夫球协会协办,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中女职业高尔夫赛事(北京)有限公司(China LPGA Tour)以及厦门东方高尔夫球场承办,现代汽车集团对本次赛事进行了冠名赞助。

由女子中巡(CLPGA Tour)与女子韩巡赛(KLPGA Tour)联合认证,2012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既是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的年度收官之战,也是女子韩巡赛2013新赛季的重要赛站。自2006年创办至今,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一直拥有“世界女子高尔夫冠军摇篮”的美誉,世界第一 曾雅妮、2012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申智爱、2011美国公开赛冠军柳萧然、2012美国LPGA锦标赛冯珊珊、2012美国公开赛冠军崔罗莲以及2012依云大师赛冠军朴喜映等曾出战中国女子公开赛。

2012年现代汽车·中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进一步升级,总奖金从25万美元上涨至40万美元,赛事除了由女子中巡(CLPGA Tour)和韩巡赛(KLPGA Tour)联合认证,澳巡赛(ALPG Tour)也对本场比赛进行参与支持,派出顶尖选手出战。

在108名的球星云集的阵容中,中国内地球手冯珊珊无疑将是本次赛事的最大夺冠热门。今年6月,22岁的冯珊珊赢得LPGA锦标赛,创造内地球员大满贯赛夺冠历史。2011年收获两场日巡冠军之后,冯珊珊本赛季三次加冕日巡赛,晋升日巡赛五冠王。继今年三月在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上赢得转职业以来中国本土的第一个冠军之后,冯珊珊将有机会再创历史,成就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第一个本土冠军。

“前几年的中国女子公开赛一直没有中国人捧杯,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今年是本土球手赢得自己国家公开赛的最佳时机,因为我们不仅有海外战绩辉煌的冯珊珊,还有一批在本土赛场磨练打拼的姐妹,无论是老将,还是年轻球手,相信大家都会尽最大的力量守护冠军杯,希望球迷们为本土球手加油。”女子中巡球手卢月霞表示。于1998年转为职业球手,卢月霞曾于2000年在澳门取得自己的职业首冠。在今年北京东方明珠挑战赛上,卢月霞结束了长达12年的冠军干涸,而在结束不久的三亚-新华信托女子高尔夫公开赛上,卢月霞再展名将风采,以并列第4名领衔内地球手。

2012年是中国球手成绩突破的一年,冯珊珊在美国LPGA锦标赛上夺冠,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个赢得大满贯的内地球员,更让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女子高尔夫。与此同时,中国正涌现出许多年轻、不惧挑战的球员,在今年的女子中巡赛场上, 冯思敏 林希妤以及刘钰都赢得了职业赛冠军,她们不断刷新着中国女子职业赛的记录。

连续三年以业余身份成功晋级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刚过了17岁生日的业余球手刘钰将带着冠军的信心出战这场旗舰赛事。“今年在重庆夺冠让我对自己有了更多信心。除了自己能在东方厦门有所突破,更希望本土球手能一起努力将冠军奖杯留在中国。” 刘钰表示。自2009年出战职业赛以来,刘钰曾多次赢得女子中巡最佳业余球员,今年城投-安诚杯重庆挑战赛取得突破,赢得首个职业冠军,2010年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上获得并列22名是她出战中国大满贯赛事的最佳战绩。

在国际球员阵容中,女子韩巡赛奖金榜领先者金何娜、2010年、2011年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冠军金慧允将领衔韩巡赛排名前40名的球手出战2012年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此外,澳巡赛也派出了六名球手出战,其中领衔名将斯泰西-基廷也是今年女子欧巡奖金王的争夺者。

2012现代汽车•中国女子公开赛将于12月14日至16日在东方(厦门)高尔夫球场举行,总奖金40万美元,赛事获得了官方合作伙伴Schindler、官方指定用球普司通高尔夫、官方指定高尔夫眼镜高特、官方航空厦门航空、官方酒店厦门日航酒店、官方服装BCLN、官方指定用酒建发酒业、官方工坊Golf Design以及巡回赛官方合作伙伴JCB的大力支持。同时,中国移动、Lifetime、传奇食品也对赛事进行了倾情支持。

赛事期间,CCTV-高尔夫网球频道、厦门卫视、厦门三套、厦门收视指南、韩国J-Golf 频道、台湾博斯高尔夫频道将于12月14日至16日(每日13:00-16:00)对赛事进行电视直播。与此同时,中国女子巡回赛官方网站、新浪高尔夫频道、泛高尔夫网、京华网、中国高尔夫网络电视也将同步进行网络视频直播,欢迎广大球友热情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