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帅欧冠五大经典:两斩巴萨 曼联拜仁皆低头

穆帅欧冠五大经典:两斩巴萨 曼联拜仁皆低头

欧足联官网祝贺穆里尼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欧足联也在本周确认了穆帅以教练身份征战欧冠(微博 专题) 达到100场,并同时在官方网站上撰文向其致敬。

欧足联官网表示:“上周皇马(微博 数据) 对阵曼城(微博 数据) 的比赛,是穆里尼奥职业生涯中执教的第100场欧冠赛事,他用率队挺进16强的方式为自己庆祝这一历史时刻。从这一刻起,穆里尼奥成为弗格森,温格和安切洛蒂之后又一位进入欧冠精英教练行列的主帅。”致敬的同时,欧足联还从这100场比赛里挑出其中最为经典的5场比赛,以赞颂穆帅的功绩。

1:2003-04赛季八分之一决赛第2回合:曼联(微博 数据) 1-1波尔图

波尔图小组赛之旅晋级很轻松,但出线后他们遭遇了强大的敌人曼联,首回合时弗格森的球队一度领先,但麦卡锡的两个进球帮助波尔图逆转。第二回合的比赛曼联先进球后凭借客场进球数抢占先机,但科斯蒂尼亚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波尔图扳平比分,葡萄牙球队凭借3-2的总比分压倒红魔曼联晋级成功。也是从这个赛季的欧冠比赛起,人们开始见证了“特殊的一个”是如何诞生的。

2:2003-04赛季决赛:波尔图3-0摩纳哥

一年前波尔图刚赢得欧洲联盟杯的冠军,12个月后他们又迎来历史时刻,在欧洲冠军联赛的决赛当中,凭借着德科,阿尔贝托和阿列尼切夫的进球,波尔图3-0轻松击败对手赢得冠军,也是凭借这样一场辉煌的胜利,穆里尼奥得以转投英超(微博 专题) ,进入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

3:2004-05赛季八分之一决赛第2回合:切尔西(微博 数据) 4-2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首回合客场1-2失利后,回到主场的蓝军大发神威,开场仅20分钟就由古德约翰森兰帕德达夫连下三城,巴萨(微博 数据) 随后的两个进球给主队带来了巨大压力,在比赛还剩下14分钟的时候,特里的头槌帮助切尔西锁定了胜局,这是一场史诗般的胜利。

4:2009-10赛季半决赛第2回合:巴塞罗那1-0国际米兰

之前小组赛阶段国米(微博 数据) 两战巴萨都没能进球,但在半决赛的首回合里国米却取得3-1的大胜。次回合做客诺坎普,莫塔开场28分钟就被罚下,皮克(微博 数据)的进球让比赛充满悬念。但在10打11的不利局面下,国米硬是撑到了最后时刻凭借3-2的总比分晋级决赛。赛后穆帅这样称赞麾下球员:“我的小伙子们都是英雄,今夜他们将自己的热血洒在了球场上。”

5:2009-10赛季决赛:国际米兰2-0拜仁(微博 数据) 慕尼黑

米利托的两个进球,最终确保国米2-0击败德甲班霸,捧回阔别45年之久的欧洲冠军杯,这也使得穆帅成为哈佩尔和希斯菲尔德之后,史上第三位率领两支不同球队赢得冠军杯的主教练。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