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特评:奥沙利文退隐 可见斯诺克没那么爽

[导读]真要是那么爽,谁都不会37岁就退休,怎么也得练到87啊。所以只看见大腕们从斯诺克退役,从足球退役,从篮球退役,从田径退役,但是,很少看见谁从泡妞项目退役——哪怕是已经结了婚的。

腾讯特评:奥沙利文退隐 可见斯诺克没那么爽

也许他是真的厌倦了,但谁又能肯定他不会回来呢?

王青笠

今年是斯诺克国际退休年。上半年是亨德利(微博)退休,现在是火箭奥沙利文不玩了。要是2012没有真的出现,而元旦的时候,丁俊晖也宣布不干了;那除了房价继续上扬和暗恋的女神嫁人,就不会有什么打击比这个更沉痛了。

对,严格地说,目前火箭还算是“尸骨未寒”。不过,就算是火箭的经纪人,貌似也不打算这哥们还会回到斯诺克赛场打球。对斯诺克粉丝来说,看见这些大佬们一个个淡出江湖,真是一个令人伤感的时刻。这才是自古名将如美人,不许人间见白头啊。

不过,对咱这种鼠目寸光的屌丝来说,更加困惑的事情,不是火箭37岁就退休,而是火箭为什么不30岁就金盆洗手、归隐封刀。随便毛估估,火箭身家也早就过亿了,又不差钱,何必还辛辛苦苦上班拼命挣钱哪。雪芹先生讲话,终朝只恨聚不多,聚到多时眼闭了,就好比尊敬的乔布斯老师。当然,不光是对火箭,对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阿汤哥、盖茨、默多克等等、等等古往今来所有的高富帅,咱都有同样的困惑。必须承认,这就是高富帅和屌丝三观的差距。

据说,高富帅们不肯早早退休也是有隐情的,比如为了挣钱养别墅、极品跑车、豪华游艇和各款小三,这些奢侈品都相当地贵。蜘蛛侠有言,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对高富帅们来说,就是收入越大开销越大。这就是武侠小说上说的苗人养蛊欲罢不能,这玩意好比嗑药,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当然,火箭的工作是打球,跟我们每天对着电脑搞出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的工作,有本质差别。没准有些哥们觉得打斯诺克跟玩一样,但是,即使打球也是上班啊。要是不相信的话,你试试20多年来每天打8小时斯诺克是啥感觉,估摸换成谁都快打吐了,这就是悲催的感觉。

火箭挂杆隐退,本身就足够说明问题。就是斯诺克并没有看上去那么happy,真要是那么爽,谁都不会37岁就退休,怎么也得练到87岁啊。所以只看见大腕们从斯诺克项目退役,从足球项目退役,从篮球项目退役,从田径项目退役,但是,很少看见谁从泡妞项目退役——哪怕是已经结了婚的,比如伍兹老师,哪怕是已经结了婚而且已经6张多的,比如王石老师。哦,顺便祝福王石老师新婚愉快!

据说眼下火箭正在琢磨,不玩台球之后怎么再就业,比如选择之一是混娱乐圈。嗯,混娱乐圈是很好,田亮、刘璇(微博)退休后都在混娱乐圈。但是,假如火箭宣布,退休后去天坛公园打门球、唱京剧、拉胡琴,那就更完美了——对了,功名利禄如浮云,这才是人生真谛啊。

亨德利退休后的新工作,是在中国推广黑八项目。火箭退休跟中国有关的桥段,是火箭宣布退赛后还没忘了短信丁俊晖,祝小丁台球事业一路好运,一副人之将死其言也善的架势。是啊,铁打的台球流水的兵,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火箭,一路走好啊。还有,泰森、马拉多纳、刘易斯……都一路走好。哦,杰克逊、乔布斯也一路走好。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