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男一号竞争激烈 孙杨林丹有望获提名

  新华社伦敦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组委会26日宣布,由于即将过去的这一年涌现出太多的杰出运动员,2013年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之争将是有史以来最激烈的。

  世界主流媒体记者组成的劳伦斯评审团,将先选出6名候选人构成的提名名单。名单将于12月13日在里约热内卢公布。

  劳伦斯列举了一大批有望获得提名的运动员。该组织首先说,牙买加“闪电”博尔特、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将可能会在这个奖项上掀起“奥林匹克的终极较量”。博尔特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100、200米以及4X100米接力金牌,重塑了北京奥运会的辉煌,这是前无古人的壮举,证明他“地球上跑得最快的人”的头衔货真价实。博尔特因此有望第三次获得这一项奖,他已在2009、2010年获得过该荣誉。此外,菲尔普斯同样创造了历史,他是奥运会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劳伦斯还介绍说,其他参与竞争的“奥运英雄”包括英国中长跑名将法拉赫(微博) 、美国篮球运动员詹姆斯、中国游泳名将孙杨和英国自行车手威金斯等。

  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微博 博客)也有望获得提名。劳伦斯说,林丹被公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羽毛球运动员。他是奥运史上第一个连续两届获得羽毛球男单金牌的运动员。他在2012年还成为全英公开赛33年来第一位五夺该项目冠军的选手。

  除了关注奥运会上表现出众的运动员外,劳伦斯还把目光投向大批职业选手,其中包括国际足坛巨星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和克·罗纳尔多、F1车手维泰尔、高尔夫球手麦克罗伊(微博)等。

  一年一度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评选始于2000年,是世界上声誉最高的跨项目体育评选奖,被称为“体坛奥斯卡”。

  在6人的候选名单公布后,最终的获奖者将由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的46名成员选出,并在2013年初的颁奖盛典上宣布。学会成员都是当代最伟大和具有传奇经历的运动员。

  塞尔维亚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微博)获得了2012年“最佳男运动员”称号。中国田径名将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网球“金花”李娜分别获得2012年劳伦斯“最佳复出”和“最佳突破”奖提名,但未能获奖。

  2013年3月11日,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将在里约热内卢举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