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青年报:球迷怀恋老甲A 中国足球的悲哀

上周末,由马明宇、彭伟国等人发起的“老甲A明星赛”,让中国足坛刮起了一股怀念风。“老男孩版”京沪对决受到的关注度,堪比德罗巴(微博)初到虹口的那场;微博上,围绕着“梦回1995”的讨论络绎不绝,勾起无数人的回忆。

由于年事已高、体形发福,老甲A明星赛的节奏与对抗性无法与如今的中超相提并论,但同样颇具观赏性,范志毅(微博)的头球、刘军(微博) 的处理球、谢晖(微博)的临门一脚、张玉宁的穿花绕步……球员鲜明的特点与技术细节上巧妙的处理方式,总能让人拍案叫绝,而年近不惑与天命的他们,丝毫不会掩饰对于胜利的渴望,以及对于足球运动最纯粹的爱。

这种纯粹,产自当年的青葱年代,并非如今浮躁时代产物。曾经,一位老上海队球员在和我聊天时,提起了职业联赛开始前,他们的训练和生活,“我们那时,每天除了训练、吃饭、睡觉,真的想不出其他有什么可以做的事情。”刚退役的成亮也说,在当年效力于浦东队的时候,他训练之余的唯一娱乐活动就是在健身房练身体,而他之后总是被队友夸“身体好”,也是因为那段时间的努力,但这种简单与纯粹,已经很难在现在这批年轻球员身上见到,在娱乐活动越来越丰富的现在,与成名后球员联系在一起的,更多是酒吧、夜总会,他们踢球很少有目标和愿望,只要能赚钱,赚到足够多的钱,就足够了。

很多网友也说,之所以关注“老甲A明星赛”,是因为怀念当初那种纯粹的足球,那种不完全与物质、利益挂钩的足球,加上现在国内球员水平越发有限,于是就加深了他们对于那一代球员的怀念与热爱。只是,我们享受“时光倒流”一幕的同时,有没有想过,再过个10年、20年,我们所怀念的,是不是依然是这批人,能不能有新一批“老中超明星”值得我们追忆,如果没有,那绝对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