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甲A老男孩与青春重逢 9-1主裁判再吹京沪大战

特约记者欧晔广州报道

范大将军怒吼主裁,谢晖(微博)绝杀制胜;彭伟国手术刀式妙传、胡志军一剑封喉……当年甲A赛场的一幕幕经典镜头重现广州越秀山,你穿越了吗?

“Those were such happy times, and not so long ago. How I wondered where they'd gone……”25日下午,越秀山很应景地飘荡出了经典金曲《昔日重现》,恰恰道出昨天来到越秀山的甲A球星们以及数千球迷的心情。熟悉的球星,难忘的回忆,让人百感交集。

越秀山体育场涌进了数千球迷,还有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老甲A明星赛”的火爆及受关注程度,甚至超过了国内的一些中超比赛。球迷来自四面八方,有广州本地的,也有来自广东省内其他城市,更有从上海、青岛、北京、成都等地远道而来的。“今天不是来看球的,主要是来看一下当年的球星们,找回当年甲A的美好回忆。能够多年后再次看到国仔(彭伟国)和胡椒(胡志军)的精彩配合,已经心满意足了。”年近花甲的广州球迷李先生的这句话,道出了很多球迷的心声。

参加本届比赛的老球星们,已是年近或年过不惑之人。年纪最大的要数56岁的山东名宿戴仁庆,这位与古广明、沈祥福同时代的前国脚廉颇不老,依然身披青岛队的战袍驰骋在绿茵场上。退役良久后重新站到球场上,这些球星们身体有些发福,状态难复当年之勇,但大家对足球的热爱和激情犹在,彼此非常享受重新在一起踢球的幸福时光。

“9比1”主裁再吹京沪

下午一点开始的是京沪上演的揭幕战。赛前,外界热炒1997年国安辣手摧花的那场9比1,时光穿梭十五载,从工体穿越到越秀山的京沪大战并不缺少那场血案的印记。除了国安“三杆洋枪”安德雷斯、卡西亚诺、冈波斯不在,不少出现在越秀山的京沪球员都经历过那场比赛。主办方也特别精心安排,请来当年执法那场9比1的主裁判李英明主吹这场比赛。不过比赛开始前,双方为几天前不幸病逝的上海足坛名帅王后军进行默哀,也让比赛多了一份温情。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话虽如此,一旦到了场上,四五十岁的“大伯”级球星们依然不改昔日的争胜雄心。每球必抢,寸土必争,飞身铲断、人仰马翻的镜头接连上演。不过每次拼抢过后,彼此都会友好握个手,相互扶一把。

京沪大战,着实打出了当年两大宿敌强强对话的风采。攻守俱佳的范大将军一夫当关,在对方门前有过重炮轰门,回到己方门前也曾放倒 高峰,不过逃过了主裁法眼;张玉宁和曲圣卿更是重演当年上海滩联袂的经典。北京队也毫不示弱,曹限东、高洪波和邓乐军这个昔日国安最佳中场组合,接连为高峰、谢峰(微博)等人输送炮弹。更让人叫绝的当属邓乐军和高峰的一次战术任意球配合,若不是上海队的刘越及时解围,首先破门的将会是这对前御林军组合。豪言中的9比1比分没有重现,沪军最终凭借谢晖的一次小角度射门气走对手,拿到开门红。

岁月不饶人,但范大将军的火爆脾气并未有所收敛。第38分钟,朱琪在己方半场对邓乐军犯规,身为队长的范志毅(微博)第一时间冲到裁判面前理论,当然少不了的就是他那名震甲A的怒吼。不过李英明不为所动,坚持向朱琪出示黄牌警告,没讨到便宜的范大将军只好耸耸肩摊摊手,转过身去协助队友排好人墙。

比赛最后阶段,场上场下都没有闲着。急于扳平比分的北京队越踢越急,组织核心曹限东在一次传球失误后,发脾气地冲着主裁判怒。比分领先的上海队也坐不住,替补席上的教练和球员统统站到场边,退下火线的范志毅看到边裁误判本队越位,装作一脸愤怒地脱下球衣,套到边裁的头上。当然,大家都制造这是次没有恶意的玩笑。

当李英明吹响终场哨声,上海队上下振臂高呼。虽然比分只是1比0,但教练到球员的兴奋之情,丝毫不亚于当年赢得一场甲A京沪大战的胜利。输球的北京老男孩可不服气,“说实话,如果裁判公平一点,也就1比1。”空手而回的高峰依然对上半场自己在对手禁区内被刘越放倒,主裁判没判点球一事耿耿于怀。但范大将军可不这样认为,“今天赢北京应该是赢在体能上,当然我们本身能力也比较强。”

3名五旬老将助青岛

随后进行的广州VS青岛之战,因为广州队坐镇主场加上训练有素,比赛完全呈一面倒之势。彭伟国梅开二度,张兵、胡志军和黄启能各进一球,完成对对手的五球屠杀。两造点球的“胡椒”在赛后也觉得不好意思,直言“赢那么多有点过分了”。为了准备接下来的比赛,大比分领先的广州队选择大面积轮换阵容,下半场更是一下子连换十人,充分把“上下半场可各换人三次,人数不限”的规则利用到极致。

虽然青岛队遭遇惨败,但56岁的戴仁庆、51岁的王东宁和50岁的刘乐阳三位老将在场上依然孜孜不倦地奔跑传射,震撼着现场数千球迷。正如北京老男孩队门将符宾赛后所言,“在这个年龄能打出这样水平的比赛实属不易,大家也都全力以赴了。这次比赛的意义更多是对足球运动的推广,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足球这项运动中来。”这三位老人家正是用廉颇不老的实际行动,唤起更多球迷以及孩子对足球的梦想。

首日比赛要数遗憾的话,莫过于郝海东和李霄鹏这青岛队俩大腕因私人原因没能赶上首战。不过,也有人为了参加比赛不惜辛劳,直到赛前才赶到广州。以“外援”身份加盟上海明星队的刘越,比赛当天凌晨还在上海解说英超(微博 专题) ,一大早便赶飞机奔赴广州,代表上海打满全场,无论攻防都有不错的表现。有申花球迷更是建议球队引进刘越征战中超,“我觉得申花可以考虑免费签下1975年出生的刘越,比王林踢得好,卡马乔都可以考虑把你收入国家队了。”

老甲A的比赛,不仅让球迷重新回到越秀山追星,就连现役的中超球员也来到现场。青岛队的比赛,场边就出现了姜宁、李帅(微博)等多名广州恒大(微博)球员的身影,在上午训练结束后,他们都不忘来越秀山支持一下家乡球队。而最吸引大家眼球的,莫过于国安门将杨智了,他出现在北京老男孩的队伍中,拖着医务箱并帮忙装冰袋,成为老男孩队医双印的助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