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西世界杯吉祥物名字确定 犰狳命名为Fuleco

巴西世界杯吉祥物名字确定 犰狳命名为Fuleco

国际足联官网宣布巴西世界杯吉祥物名字确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国际足联在其官网宣布,2014年巴西世界杯吉祥物的名字确定,经过约354万人投票后,吉祥物三色犰狳被起名叫“Fuleco”。

今年九月中旬,国际足联和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公布了2014巴西世界杯的吉祥物——一只犰狳。犰狳(读音:qiú yú),又称“铠鼠”,是生活在巴西内陆地区的一种濒危物种,在感受到外部威胁时,犰狳会缩成一圈,用甲壳保护自己,此时形态同足球相似。设计人员将犰狳的形象卡通化,从而抽象出巴西世界杯的吉祥物。这只犰狳头部带有蓝色甲壳,背部和尾部亦为蓝色,脸部和四肢为黄色,身穿带有“巴西2014”字样的白色T恤以及一条鸀色短裤,让人联想到巴西国旗的颜色搭配。

在吉祥物确定后,下来便是为这只可爱的犰狳起名字。此次吉祥物名称的候选方案有三,一是“Amijubi”,是“友谊”与“欢乐”的结合,象征东道国巴西人民的特质;其二是“Fuleco”,是“足球”同“生态”的结合,将环保理念注入足球运动;其三是“Zuzeco”,是“蓝色”与“生态”的搭配,是天空和海洋颜色与环保理念的融合。最终的名字会通过投票产生。

在经过为期三个月的投票后,国际足联公布了票选结果。“Fuleco”获得了多达48%的票数,力压其它两个名字,成为巴西世界杯吉祥物的最终名字,有约170万人选择了这个名字。“Zuzeco”获得了31%的票数,“Amijubi”得票率为21%。 (九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