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晶报:CBA受益外援 催生中国篮球迎黄金时代

潇洒的干拔、销魂的传球、诡异的微笑,还是那个熟悉的T-MAC,感到陌生的只是看比赛的时间段。是啊,以前几时曾在周末的午后,睡饱了午觉泡杯茶,舒舒服服窝在沙发里欣赏迈蒂?以前看迈蒂,不都是上午上班时戴着耳机,把电脑屏幕辟出一小块,做贼似地偷窥吗?

迈蒂这个级别的巨星,终于来到了我们的黄金时间里。这对迈蒂的个人生涯可能是种无奈的选择,对中国球迷却绝对是件幸事。福建主场的倒戈声也从侧面佐证了一个现实:在对主队忠诚和对巨星膜拜的两种情绪中,后者无疑更浓烈。在没有足够号召力的本土新星涌现之前,在球馆里看球的球迷,延续的是电视前看球的惯性。想想吧,迈蒂尚且如此,要是过两年科比(微博)也来了,又该是怎样一番盛况?

比赛中我们都看到了,迈蒂在前两节无私地传球助攻,可他送出的妙传,队友竟屡屡上篮不中;从第三节开始他转入得分模式,对手的领先优势立马消失。迈蒂当然有一个人主宰比赛的能力,这在NBA(微博)都是老掉牙的剧情了,可35秒13分时的迈蒂是25岁的黄金年龄,如今他已33岁了。当然你可以说,无论青岛还是福建,在CBA都只是中流偏下的水准,与广东、北京、新疆无法相比,但CBA整体上这几年没培养出靠谱的新人是不争事实。今年是CBA的第十八个赛季,按一个人的成长历程,十八岁就是黄金时代的开端,可偏偏今年,中国男篮打出了近几届奥运会的最差成绩。

无论迈蒂本赛季能有几多建树,青岛队这笔买卖都是稳赚不赔的,CBA球市整体受益,可业内人士应该更关心,迈蒂的队友和对手们,能从他身上学到什么。唯有CBA的火爆真正催生中国男篮竞争力的提升,从而在国际赛场打出佳绩,中国篮球才算真正迎来黄金时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