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甲A穿越纯真年代 数千球迷观战:终于圆梦了

昨天下午,老甲A明星赛在广州越秀山球场拉开大幕。看见那些熟悉的名字在场上重新奔跑,或许他们已经不再矫健,但是他们在我们心目中永远年轻。而对于参赛的队员们来说,能够和这些亦敌亦友的同行们时隔多年之后重新聚首,又何尝不是幸事?

■球员感叹“穿越了”

“穿越”,或许是昨天出现在参赛球员口中频率最高的词汇。“我对这个球场很熟悉,很有感情。”曹限东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感叹道。“我代表不同的球队在越秀山跟太阳神进行了好多次比赛。今天再次在这个场上比赛,我有一种穿越的感觉。唯一有不同的是今天的场地很好,我们年轻时踢球,每到比赛开始前,越秀山就开始浇水给我们制造困难了。”有穿越感觉的可不只“曹呗儿”一个,昨天绝杀了老男孩的谢晖(微博)也感叹:“我看 高峰还是那么快!噌噌从我身边跑过,真让我好像回到了当年一样。”

■球迷高兴“圆梦了”

对于球迷们来说,这次的老甲A明星赛,算得上是个圆梦的机会。昨天的第二场广州对青岛的比赛,越秀山体育场迎来了数千名球迷,对于一场友谊赛来说,这是一个相当引人注目的观众数字。有很多球迷早在中午就来到了球场外,在他们看来,“我不爱看中超,我真正喜欢的,就是以前那些老人”。有球迷拿出了相当有历史感的“甲A球星卡”,让昔日甲A明星在那上面签名,算是完成了一个绵延十年的梦想。已经不再年轻的女球迷,站在看台上肆意地大喊“张玉宁,我们永远支持你”,同样不再年轻的“酷盖”,还会像当年一样羞赧一笑。但是鬓角的白发,却提醒着你我已经流逝的岁月,再也不会回来。

■纯真甲A“久违了”

比起现在大肆烧钱的中超,当年的甲A或许更让人感动,因为不管是踢球的人,还是看球的人,都比现在更为纯粹,更为纯真。当你在球场上看见冲在前场横刀立马的范大将军,看见抢点射门依然潇洒的首届甲A射手王“胡椒”胡志军,看见速度依然让人惊叹的国安两匹快马,看见依然能在场上传出销魂传球的曹限东、彭伟国,你很难让自己的心绪不产生波动。就像很多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一样,“竞技水平和现在的中超不能比,但是我们还是想用我们在场上的表现,唤起人们对于足球那种淳朴的、纯真的喜欢,那种踢球的和看球的人都很简单纯粹的甲A联赛,永远是我们和球迷心中的财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