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西洋帅疑似被架空 老板亲信掌握实际指挥权

腾讯体育11月25日太原讯(记者 刘璟文)2012-13赛季CBA联赛首轮比赛,经过加时激战,山西主场以112-111险胜东莞,取得赛季开门红。此前被传下课的西班牙教练马特奥身份仍是山西队主教练,但比赛中,他似乎已经丧失了指挥权。

由于在季前赛期间,曾传出因为山西队董事长王兴江对西班牙主帅马特奥不满,勒令后者下课,王兴江亲自率队的传闻。但王兴江和俱乐部本身都对此辟谣,并表示绝对不会炒教练。而马特奥也坚持,除非被炒,否则绝不会主动离开。所以在新赛季开始之际,马特奥仍然坐在山西队的帅位上,至少名义上如此。

在10天前,前福建男篮主教练张德贵火线加盟山西队教练组,担任中方助教一职。王兴江也仍然坚持没有炒教练,“球队找张德贵,是希望他在进攻训练中帮一帮忙。”由于这一变动来得突然,就连新赛季秩序册和本场技术统计上都看不到张德贵的名字。

但张德贵的画像已经高挂在山西主场滨河中心体育馆的上空,位置就在马特奥的旁边。而本场比赛,真正掌握指挥大权的,并非西班牙人,而是张德贵。马特奥整场比赛都表现得非常低调,一脸轻松地观看着比赛,几乎没有从椅子上离开。倒是张德贵教练一直在场边对队员进行布置,暂停时手拿战术板的也是他。

山西队本赛季首个主场,球队老板王兴江自然到场,不过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坐在球队替补席,而是像避嫌一样和本场没有报名的山西队员坐在一起观战。整场比赛,山西队的风格和上赛季别无二致,打着带有很深“王老板烙印”的美式打法,强调进攻、个人发挥和身体对抗,最终也用经典山西风格赢下了这场苦战。

赛后发布会上,马特奥以主教练的身份出席了发布会,对比赛进行了简单的点评。有记者对他在比赛中“过于安静”提出质疑,马特奥露出了无奈的神色,“每个人都知道这种状况,俱乐部告诉我,他们需要直接沟通。”而对于如今尴尬的角色和下课的流言,马特奥说,“这不是我考虑的问题,你们应该去问管理层。”

而在更衣室外,当记者向张德贵提出采访请求时,张指导避之不及,摆手道:“我不是主教练,你们还是问主教练吧。”据知情人透露,张德贵与王兴江有着很深的私交,所以后者确实方便与王兴江“直接沟通”,也能更好的贯彻后者对战术打法的要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