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岁天才亮相太惊艳 运球狂奔20米造麦蒂犯规

18岁天才亮相太惊艳 运球狂奔20米造麦蒂犯规

王哲林CBA首秀得到11分6篮板

腾讯体育讯 首节还剩2分钟,麦蒂三分球投出三不沾,王哲林接到篮板球后直接从后场运球向前场推进,运到在禁区内用身体倚住防守到位的麦蒂抬手投篮,造成麦蒂防守犯规。身高2米14的高中锋居然能够全场运球奔袭冲击篮筐,令人瞠目。

北京时间11月25日,在2012-13赛季CBA常规赛首轮比赛中,福建男篮主场顶住青岛的末节14-1的疯狂反击,以95-92险胜对手,赢得开门红。王哲林全场得到11分6篮板1盖帽。

这场比赛是CBA首轮备受关注的较量,因为这是麦蒂的CBA联赛首秀。但与此同时,首次亮相CBA赛场的男篮希望之星王哲林也堪称比赛的焦点。对于王哲林来说,这场比赛是他迈入成年级别比赛的第一步。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参与注册的CBA国内球员一共有237人,生于1994年的王哲林是所有球员中最年轻的。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王哲林在赛前坦言自己没有任何负担,“我们会尽力做好防守和保证篮板,这也是我在比赛中的主要任务。”

第一节9分44秒 ,麦克唐纳高位策应,吸引防守人后送出直塞球,王哲林获得了一次直接面对篮筐的绝佳机会,但青岛队的杨庚霖(微博)立刻下手犯规,将球破坏。王哲林两罚全中,轻松完成CBA生涯的第一次得分。不久之后,王哲林再次得分,他抢下一个前场篮板后不仅将球放进篮筐,同时还造成了防守犯规,只可惜这次加罚未能命中,王哲林就这样与自己CBA的首次2+1擦肩而过。第一节末,王哲林造成麦蒂犯规之后两罚全中再添2分。整个第一节,王哲林单节就贡献6分3篮板1盖帽。

王哲林在第二节和第三节表现平平,仅依靠几次罚球将个人得分提升到10分。关键的第四节,青岛队发起反攻高潮,一度打出9-0将比分追成77-80。这时候,王哲林内线强攻造成了麦蒂的犯规,利用罚球为福建队打破了第四节开场后的“得分荒”。不过,由于最后时刻双方陷入胶着,看着球队到了“决胜时刻”,王哲林也只能在板凳上度过。

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得到11分,王哲林在自己的CBA处子秀就将自己在进攻端的天赋展露无遗,与此同时,王哲林在防守端也可圈可点,全场贡献6个篮板和1次盖帽,尤其是第一节王哲林送给王刚(微博)的一记盖帽激发了全队的士气,福建队正在这记盖帽之后建立起领先优势。

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王治郅、朱芳雨等一批老国手隐退,中国男篮急需补充新鲜血液。已经在青年级别赛事中崭露头角的王哲林也早早被视作中国男篮的接班人,甚至被球迷称为“小姚明”。

虽然王哲林的天赋和潜力令人无比期待,但他在身体对抗以及临场经验上的不足也显而易见。对于王哲林来说,今天的比赛只是“自我修炼”的第一步,他的CBA成长之路才刚刚开始。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