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特评:CBA行情看涨 中国篮球文化在生长

[导读]中国将形成自己可以不断生长的篮球文化。现在就是这样的一个机会:让CBA在中国成为最成功的体育联赛,多攒些经验和人气。然后,气人,让困惑的足球人能跑过来想想,中超能从CBA身上学到些什么?

腾讯特评:CBA行情看涨 中国篮球文化在生长

对于CBA,所谓新时代,就是钱厚了!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CBA成中国最成功联赛

倍魄

新赛季CBA火爆开场。北京金隅VS上海玛吉斯虽然算不上是CBA的巅峰对决,却是中国两大超级城市之间的篮球对话。据说揭幕战尚未开打已是一票难求,1000张散票在网上5分钟就被抢购一空。

但比赛刚开始6分21秒,上海队外援阿里纳斯就受伤退出比赛,一定让到现场观战的老板姚明揪心。球迷没有看到马布里(微博)与阿里纳斯之间的巨星对抗,而似乎没有找到比赛状态的上海队实际上过早就失去了战局,比赛成了北京球迷看自己球队发威的篮球表演。

新的赛季,新的5年。 李宁接替安踏,成为CBA的主赞助商,李宁在竞争中以5年20亿的天价夺标,令CBA的品牌价值比上个5年飙升了近20倍。每年4亿元的赞助费,经运营商刨除所有联赛运营费用,剩余1.7亿将平分入17支球队,每支球队将获得1000万的联赛费用。

对于CBA,所谓新时代,就是钱厚了!

周日,麦蒂也会在万众瞩目中亮相。中国经济的火热正在传导给体育。而体育能温暖一座城市。

市场凉热好比春江水暖,赞助商最能敏感把握。资金的注入,是CBA新赛季看涨的首要因素。

而在市场力量的背后,是强势文化的支撑。想想周杰伦演的灌篮电影,看看电视上科比(微博)的饮料广告,还有林书豪(微博)出任的肯德基篮球大使,这些潜移默化的文化感染,在青少年心中把篮球与美国的强势文化联系在一起。篮球代表风尚,代表劲酷,当然,也有它核心的体育精神。相比之下,足球更在印象里成为一种父辈的记忆,一种与过去和怀旧绑在一起的蓝领运动。如果在篮球和足球之间在文化上做一番比较,足球无疑失掉了中国的青少年。

中国将形成自己可以不断生长的篮球文化。而没有城市遍地可及的草地,足球依然在失去中国的未来。

而在中国体育的未来更看好篮球,是因为尽管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会上一场未胜,但不可否认中国队是亚洲篮球的霸主,在世界篮坛有进前8的实力,至少可以拼一拼。而中国足球现在只在亚洲二三流水平晃荡,一不小心就会输给泰国队。现在还有那么多房地产商把钱投给足球,是因为现在城市有钱买房的人怀旧青少年时对足球的喜爱。再过10年,中国足球的日子恐怕更加艰难。

所以,体育成绩本身是CBA看涨的第三个因素。喜欢篮球的球迷幸福得多,他们有机会看到国家队在国际大赛中与顶级球队过招。

现在就是这样的一个机会:让CBA在中国成为最成功的体育联赛,多攒些经验和人气。然后,气人,哈哈,让困惑的足球人能跑过来想想,中超能从CBA身上学到些什么?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