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麦蒂出征客场球队签保密协议 安保成首要问题

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昨晚5时许,前NBA(微博)球星麦蒂随青岛男篮(微博) 抵达厦门高崎机场,晚上7时不到,他率先抵达晋江的驻地。由于行程保密,不少球迷扑了一个空。明日下午,麦蒂将出现在晋江祖昌体育馆,上演自己的CBA首秀。晋江赛区可谓严阵以待,麦蒂从一下飞机起就在高规格安保人员的陪伴下。今明两日,麦蒂的行程中充满封闭、保密等词汇,晋江球迷想见到麦蒂,恐只能在赛场上。

征战客场俱乐部之间要签协议

“麦蒂来晋江前,我们和青岛两家俱乐部签署了保密协议。大原则是遵从联赛规定,也有不少细则应对特殊情况。”昨日,福建SBS男篮俱乐部总经理李安爆料称,麦蒂的接待规格超出以往任何一位球星。本赛季开赛前,李安专门赴北京协调联赛首战事宜,给晋江球迷带来了这场篮球盛宴。本场比赛的关注度也超过了福建男篮史上任何一场比赛。高关注带来的是安保问题,李安担心过多泄露行程影响安保,“我们俱乐部负责接机、训练、比赛的全部事宜。行程、驻地我们都是要保密的,如果麦蒂要增加行程,两家俱乐部必须进行协商。一些行程超出赛区的控制范围,赛区不会负责。”

低调亮相铁杆球迷全程跟随

昨日,青岛一共有6趟飞机抵达厦门,麦蒂选择的是下午2时许从青岛流亭机场起飞,下午5时左右抵达厦门高崎机场的航班。以往晋江赛区接客队只用一辆大巴,这次多配备了一辆奔驰商务车,专程接送麦蒂。赛区提前和厦门市公安局协调,让麦蒂在安保人员的护送下从安检通道乘商务车离开。

昨日下午5时31分,厦门机场官方微博发布了麦蒂的照片,从着装上看,麦蒂相当低调,一身黑色的运动外套,头戴白色帽子,这身打扮还是让不少铁杆球迷在机场认出了他。早在昨日上午就有球迷在微博上发布了麦蒂的行程,大约有50多名麦蒂的粉丝带着横幅、鲜花一直在机场守候。当麦蒂出现的时候,球迷疯狂地喊着“T-mac”,而麦蒂则是睡眼惺忪,在安保人员的指挥下走进商务车,直奔晋江。

据晋江同行表示,麦蒂在6时许入住兴泰酒店,酒店大堂没有人认出他。麦蒂入住的是套间,不过除了会客室和卧室之外,麦蒂的住所也无特殊之处,一日的费用不超过500元。此后,他和保镖、翻译一起到晋江市区就餐,并在麦当劳点餐,虽有球迷全程跟随,但现场没有出现混乱,甚至不少顾客没有认出麦蒂。

行程保密训练封闭赛后无互动

以往客队在祖昌体育馆训练极少是封闭的,而麦蒂今日的训练要求封闭,而且训练馆将有公安和保安把守大门。以往的比赛,祖昌体育馆现场的安保人员最多150人,晋江市公安局、保安公司和浔兴公司各50人,在明日的比赛中,安保人员将从150人提升到240人。比赛之后,麦蒂会被专车送回酒店。

晋江不少球迷为了看麦蒂,排队买票。目前,福建主场对阵青岛的球票最高被炒到1500元,普通的球票在黄牛手中都超过400元。福建浔兴吧的吧主黄开典告诉记者,贴吧成员在半个月前就预订了150张180元的球票,他们期待能和麦蒂互动,不过赛区已经表示不能带横幅入场,而赛后的互动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