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马晓旭酒量惊人轻松喝一箱 暂不考虑找男友

马晓旭(微博)在第一次膝关节重伤时,并没有太当回事。“当时就想,哪个球员不受点伤啊。”她说当时并不了解这样的伤意味着什么。“我后来才知道,这样的伤,对足球运动员来说,就意味着运动生涯的终结。”

第一次她顺利挺过来了,现在马晓旭依然认为,第二次受伤,是她最伤心的。2008年,中国女足8月1日进驻奥运村,而马晓旭是在7月31日、也就是进村的前一天,在训练场上十字韧带断裂,这次断的是另一条腿。“这次我哭得最厉害,真的太伤心了,奥运会我付出了太多心血,就在最后一天,功亏一篑。”第二次受伤,不少人都劝说马晓旭考虑退役,因为几乎找不到两条腿的十字韧带都断裂过,还能再次回到赛场的球员。“那时退役的想法一闪即逝,但我觉得,我还能踢。”

第三次受伤,马晓旭绝望了。“当时我听到了韧带断裂的响声,很脆,我的感觉是,这次真完了,躺在地上,我就在想,以后再也踢不了了。”慢慢平复了心情后,她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开始治疗。北京几个医生都劝告她,肯定踢不了了。因为距离上次受伤不到2年,钢钉在骨头上留下的钉子眼还清晰可见。几家医院明确说需要两次手术。在中国足协的帮助下,马晓旭到了国外治疗。医生检查了马晓旭的各项身体指标之后,认为只有1%恢复的可能性,但马晓旭坚持一试。“医生告诉我,像我这样的情况,在全世界都是一项奇迹。”

马晓旭小时候总和男孩子一起玩,对男孩子玩的,都很喜爱,而且精通。那时候他们玩一种圆形纸牌,放在地上扇,每次马晓旭都能赢一大摞。她还喜欢一种打塑料子弹的玩具枪,但她最拿手的,还是弹玻璃球,准确率极高,这项技艺在孩子群里无人不晓,“后来都没有人敢跟我玩这个了。”马晓旭笑。她在家中珍藏着小时候赢取的一大堆漂亮的玻璃球,还有一大摞圆牌,以及那支玩具枪。

这种奔放性格,让她很受不了严苛的小学教育,自习课,她经常会偷偷溜出教室,和 赵娜(长春女足球员)结伴逃离教室,她们俩看到东北路小学的一个体育老师教女孩踢球,兴趣就上来了,就这样,马晓旭进入足球圈。马晓旭是在4年级下学期进入东北路小学女足的,和王大雷(微博)是同年级同学,在马晓旭的印象里,王大雷小时候长的特别小。那时候男女足经常要在一起打7人制比赛。作为前锋的马晓旭,当时打进王大雷把守的球门,是很轻松的,马晓旭记不清进了多少个,“肯定很多,不过6年级以后就不行了,他们身体长起来了。”

现在的马晓旭又高又壮,但小时候,她是全队最瘦最小。“那时候我的大腿,和现在的胳膊差不多粗细。”2002年,马晓旭的身体长了起来。当时她所在的大连少年队和大连青年队一起冬训,在比赛中,她脚趾受伤只能休养,光吃不练,而且吃的是青年队的伙食,比少年队强太多,那一个多月时间,她的身体就壮实了不少。

很多女足运动员都与裙子绝缘,马晓旭也是如此,在她的记忆里,一两岁以后就再没有穿过裙子。“主要是跟男孩子在一起玩的时候多,养成了大大咧咧的性格。”马晓旭说。

马晓旭现在是北京师范大学大二的学生,退役后做什么,她还没认真想过。“最早我想肯定不再碰足球了。但后来又觉得退役后,工作还要跟足球有关,毕竟从事了这么多年了,感情和经验都不想放弃。”

她的性格不像女孩子,但这是到处受欢迎的性格。她的酒量不错,但从不喝白酒,也从不在训练期和比赛期喝酒,据说她能很轻松地喝光一箱啤酒。当记者问她时,她笑而不答。停了一会她说:“其实在球场上,我们是球员,下了球场,我们就是正常人,正常人的习惯爱好,我们也都有。”

“搞运动的,没什么心机,不玩心眼,比较简单直接。”马晓旭这样评价自己。当记者问她,是否考虑过男朋友,马晓旭笑了,“真的没想过,我快25了,但感觉心理年龄还很小,没想过谈婚论嫁。而且一直在踢球,没有稳定下来,也不适合想这些。我是一个不管别人怎样、但自己一定要有能力的人,我的性格也是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不会被别人左右。”

马晓旭喜欢看综艺节目,她最喜欢的是《百变大卡秀》,《中国好声音》也让她大加赞赏,“只有这样的选秀节目,才是真的在选拔人才。”她说。她饶有兴致跟记者说,最初看梁博并没有觉得有多出众,但后来越唱越好,他是所有歌手中进步最大、空间也最大的歌手。

马晓旭认为之所以有以前的成就,主要还是有点天赋,再加上不懈的努力,“以前我还行吧,但我现在只是一个普通球员,如果说我现在还有什么梦想,很简单,我想再达到以前的那种状态,三次重伤的经历,让我在心态上已经成熟了,我懂得该放松心态,我现在只想努力做好我现在能做到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