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国梁执教十载风格另类 三战奥运建强大王朝

腾讯体育讯 刘国梁(微博 博客)1976年出生于河南新乡,作为运动员,他完成了“大满贯”伟业,2002年退役,2003年,27岁的他正式退役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一位教练。除了运动生涯成绩卓越,刘国梁在执教生涯上也创造了辉煌的业绩:率队连续三届征战奥运,席卷男子项目全部六枚金牌中的五枚,执教的近十年间,世锦赛单项和团体冠军从没旁落过。

作为教练,刘国梁知人善任,挖掘不同运动员的潜力,德才兼备,即使在王励勤(微博)和马琳(微博)等前队友面前,也威信力十足,作为中国男子乒乓球运动的当家人,刘国梁不遗余力进行的人才培养和选拔机制,激发了所有运动员的积极性,让主力选手以及非主力选手始终带着危机感,这也让中国男乒更加强大。如今的中国男乒成功的完成了新老交替,霸主地位势必会延续下去。可以说,36岁的刘国梁的成就实际上已经创造了世界乒坛的一个崭新的历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