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洋顾问批联赛质量低 将入教练组辅佐郝伟

腾讯体育讯 从国家女足本期深圳集训开始,来自德国的国际足联讲师史蒂夫(微博)将正式加盟中国女足。不过,德国人的职务并非教练或顾问,而是辅佐教练组执教的外籍技术总监。据了解,通过对国家女足一周多的训练、比赛情况,史蒂夫非常不客气地评价,国内女足联赛水平低下直接影响了国家女足的质量。

不足两周前,中国足协确定由德国人史蒂夫加盟国家女足。事实上,史蒂夫已经是中国足球的老朋友。此前,中国足协技术部副主任李飞宇凭借其在德国的关系网,将这位德国足协在册援外专家请到中国足协。中国足协聘用他的主要目的是让他给职业级教练班的教练们主讲理论课。现任国家女足代理主帅郝伟就是他新一期培训班的学员。

据了解,史蒂夫在队期间,将不会具体参与教练组的执教工作,而是担任教练组成员的理论指导,中国足协为他设定的官方身份是“中国女足技术总监。”对于外界有关,史蒂夫有可能在球队战绩不佳情况下走上前台执掌教鞭的猜测,中国足协予以否认。有关负责人表示,史蒂夫只是担任技术支援工作。

其实早在加盟国家女足之前,史蒂夫就曾先后赶到女超联赛赛区,一方面给女超教练员做“理论拔高”,另一方面亲自考察女超联赛的质量。结果,他的评估结果上明确,中国女足联赛的水平整体较为低下,尤其体现在比赛的对抗激烈程度不足,攻防速度过于缓慢,不符合国际女子足球高速度、技术与力量高度结合的主流。因此他也在深圳向中国足协有关负责人以及教练组提议,全面强化国家女足训练内容。

接下来,史蒂夫将帮助郝伟及其助手给国家女足确立技术发展方向,并按照新的技术理念择优选材。(阿拉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