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钢管舞有望进入2020年奥运会 或成为类体操项目

2012年世界钢管舞锦标赛已经在瑞士落幕,中国队在比赛中虽然没有取得金牌,但是也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了中国钢管舞运动的发展。记者近日了解到,除了中国军团征战钢管舞世锦赛外,其实在钢管舞世锦赛期间,更加令人关注的一条新闻是:世界钢管舞联合会正在与国际体操联合会洽谈,希望钢管舞作为体操项目中的一项进入2020年的奥运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据记者了解,钢管舞虽然在中国被称为“舞”,但是由于其更加强调力量、器械、动作、难度等因素,在国外经常被称为钢管竞技,其发展方向是由舞蹈走向体操,而现在国际体联也愈加注重体操的舞蹈感,尤其是在女子项目中,表现力也是体操一个非常重要的评分标准。

因此,钢管舞作为体操器械项目中的一项也被世界钢管舞联合会提上了日程。不过,记者并未从国际体操联合会得到相关回应,这是否是世界钢管舞联合会的单方面愿望现在并不得知。现在参与国家的数量是他们推广的主要问题,其他条件已逐渐满足。

不过,一旦这个项目能够进入奥运会,对于中国来说也并非坏事,毕竟我们现在已经开始逐渐开展这项运动,也有很多经验正在积累中。据国内竞技钢管舞开拓者依繁介绍,其实世界钢管舞联合会一直在申请进入奥运会,钢管舞世联会中国派出机构也在积极配合,毕竟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运动,能够进入奥运会的只是少数的项目,最终钢管舞能否成为奥运项目,目前也无明确的说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