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主帅渴望告别战赢中国女足 一数字令人震惊

记者 王伟深圳报道 带队打完东亚杯比赛后,澳大利亚功勋教练塞尔曼尼将在2013年1月出任美国女足主教练,也就是说,24日对中国队的比赛,是他统帅澳大利亚的最后一场比赛。

在塞尔曼尼眼里,美国女足是世界上最强的,这也是他跳槽的直接原因,“日本队在亚洲最强,中国队依然有竞争力。”谈到即将上位,塞尔曼尼幽默地说,“美国队请我的目的是打败所有的对手,力争让美国队保持在世界第一的位置,我的目标是女足世界杯。作为教练一定要向这个方向努力,让美国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如果我不能取得第一名,说不定我就会被赶回家了。”

塞尔曼尼认为,这次到深圳比赛的澳大利亚队虽然年轻,“但实力和参加奥运会的阵容差不多。”谈到澳大利亚女足运动的发展,塞尔曼尼给出了一个惊人的数字,在该国女足的培养体系中,从5岁到18岁都有完整的训练阶段,其注册的女足球员多达12.5万人。这让记者很震惊,2009年,芬兰主帅卡尔德参加中国四国赛时公布本国有2.5万女足人口已让中国汗颜。

“我不住在中国,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我只能做一些客观上的评价,我想在中国有很多的女足球员在踢球,但这些球员并没有注册,说不定中国踢球的女孩比澳大利亚还多,我觉得中国足协应该让这些踢球的女球员进行注册,”塞尔曼尼说,“如果中国女足现在的国家队能像1999年那支女足国家队那样成功的话,能激励更多的中国女孩来参与这个项目。比如,现在澳大利亚队比以前更强了,尤其是国家队在世界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些女足球员在澳大利亚都很有名望,这都鼓励了更多女孩来参与这个项目,在中国也是这样,请记住国脚们的偶像作用。”

塞尔曼尼就要履新,他希望帮助球队获得明年正赛资格,他还透露,自己执教澳大利亚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中国(2005年泉州四国赛),而现在,最后一场也是打中国,很有缘分,“上一次是我赢了,现在,我希望得到同样的结果。”可能是年代久远,他记错了,那次,澳大利亚0比3输给了王海鸣担任代理主帅的中国队,不过,进球的潘丽娜、韩端(微博)、任丽萍现在都不在国家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