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西甲四强均提前出线 第一联赛早已不属英超

大西甲四强均提前出线 第一联赛早已不属英超

巴萨(微博 数据) 皇马(微博 数据) 出线无意外,瓦伦和马拉加(微博 数据) 都出线给西甲(微博 专题) 长脸

腾讯体育讯 1-1,皇家马德里队凭借这场平局提前一轮晋级欧冠(微博 专题) 淘汰赛的同时,也将本场比赛的对手,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的冠军曼城(微博 数据) 队提前淘汰出局。西英两大联赛之间冠军的对抗,最终以银河战舰一胜一平告终,而在一天前,卫冕冠军切尔西(微博 数据) 也是以两回合一平一负的战绩栽倒在了意甲(微博 专题) 冠军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的脚下,很有可能成为改制以来首支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的卫冕冠军球队。前有西甲拦路,后有德意猛追,英超球队在欧战中的下滑趋势令人担忧。

西甲四大豪强均提前出线

小组赛第5个比赛日过后,人们惊讶地发现,来自西甲联赛的四支球队均提前成功晋级,马拉加3胜2平豪取11分,巴萨4胜1负12分,瓦伦西亚3胜1平1负和拜仁(微博 数据) 同积10分,皇马2胜2平1负拿到8分。在所在的小组里,马拉加和巴萨都具备了绝对的优势,瓦伦西亚则和拜仁斗的难解难分,皇马虽然踢的有些磕磕绊绊,但毕竟绝对实力还在,因此晋级也还算相对顺利。皇马主帅穆里尼奥赛后也自信地宣称:“小组第二?我两次带队获得小组第二,最后都赢得了欧冠。”

西甲前四欧冠战绩

进球

失球

积分

名次

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4

0

1

11

5

12

小组第1

马拉加

3

2

0

10

3

11

小组第1

瓦伦西亚

3

1

1

11

5

10

小组第2

皇家马德里

2

2

1

11

8

8

小组第2

英超前四欧冠战绩

进球

失球

积分

名次

曼联

4

0

1

9

5

12

小组第1

阿森纳

3

1

1

9

6

10

小组第2

切尔西

2

0

3

10

9

7

小组第3

曼城

0

3

2

7

10

3

小组第4

英超两冠军覆没半壁江山沦陷

2011-12赛季,曼城和切尔西包揽了英超球队所能拿到的最高的3大荣誉:英超,欧冠和足总杯三项赛事的冠军,可就是这样两支王者之师,本赛季却出人意料地在两大死亡之组中表现糟糕。其实输给西甲和意甲的冠军倒也没什么,但曼城对阵荷甲冠军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的两场比赛竟然都不能取胜,切尔西对阵乌克兰冠军矿工还能马失前蹄,球队在面对实力不如本队的对手时还能踢成这样,显然有必要深入总结一下问题所在了。另外两强虽然出线无忧,但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阿森纳小组赛被沙尔克04全面压制,目前也不过是排名第2;曼联虽然曾豪取4连胜,但多数比赛靠逆转晋级,场面上惊心动魄丝毫不能令球迷们放心。作为昔日的世界第一联赛,英超的统治力正在惊人地弱化,取而代之的,是大西甲全面的奋起直追,很多人应该都还记得,3个月前马德里竞技是如何在欧超杯中血洗切尔西的。

德意豪门复兴虎视眈眈

一向外战内行的多特蒙德本赛季大变脸,不仅曼城拿大黄蜂无可奈何,就连皇马都栽在了德甲小巨人的脚下,两回合战绩比拼是不敌对手的。有了多特蒙德的崛起,拜仁本赛季在欧战的舞台上将不再孤单。意甲的整体水平虽然比过去下滑不少,但卫冕冠军尤文图斯的回升势头相当之迅猛,球队目前的阵容相当强大,依托意大利国脚班底形成的打法实用有效,本周3球重创切尔西就是明证。

豪门球队之间拼实力也拼财力,说到引援,实际上英超豪强这几个赛季倒真没少花钱,本赛季英超转会市场上花费5.5亿英镑,净投入高达2.89亿,这两项数据都是足坛第一,相比之下,意甲投入3.43亿,净投入竟然是-350万,西甲投入1.15亿,净投入-5300万,等于说英西两大联赛实际上都在靠卖球员赚钱。花了大钱却不见成效,英超豪门该仔细研究研究,自身的问题到底是出在了哪里?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视频-哈维:我喜欢中国球迷喊我“蘑菇”】哈维在一场与中国球迷直接互动的微访谈中回答了网友们在#CampNouLive# 话题下提出的问题,“我喜欢中国球迷喊我蘑菇”,“从第一秒见到伊涅斯塔开始我们就有了´feeling´”,“我想再有机会去享受中国球迷的热情” .. 更多内容请看视频http://url.cn/6o0GLw
    2012-11-21 08:03:23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