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28+5独挑火箭大梁 航天城今日就靠他续命

哈登:火箭取胜还得看我

哈登:火箭取胜还得靠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火箭主场以93-89力挫公牛,总算避免了尴尬的四连败。本场比赛赢在哪儿?不客气的讲,哈登病愈并重新找到感觉。全场比赛他拿到了28分另有5抢断。

有些尴尬却不得不承认的是,哈登的表现好坏直接决定火箭的胜与负。当哈登状态出色时,休城有很大几率能够拿下比赛;而一旦当哈登找不着北的情况下,火箭自然一溃千里。最典型的例子便是上一场客场打爵士,哈登只打了半场并因感冒无法继续出战,火箭大输特输,被打的落花流水。

好在感冒终归只是小问题,今天的哈登病情缓解后重新登场。那么他的表现如何?四个字:足够给力,他只用了14次出手便拿到28分,罚球线上13罚9中,外加平职业生涯新高的5前孤单,这些数据都能说明问题。

当然除了宏观上的发挥外,微观上哈登的表现也同样了得。比如第二节刚开局的那次打四分进攻,在遭到巴特勒冲撞有些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大胡子仍能空中保持射姿将皮球精准送入篮筐。可见手感已经找了回来;而在第二节行将结束阶段,面对公牛的起势,面对两位数的分差,又是哈登一口气连续得分,将颓势生生的扭转了回来。

甚至可以这么说,今天的哈登承受的是双重压力,毕竟林书豪(微博)今天的表现实在太差,因此公牛大可以将兵力全部集中到他的身上。不过即便如此当哈登得分效率开始放缓时,他仍有能力为球队做出贡献,末节他先为帕特森送出助攻,随后在火箭落后5分的情况下极其艰难的补篮成功。事后诸葛亮的角度来看,今天的航天城,几乎就是靠哈登一个人在续命。

今天的火箭,林书豪可谓武功全废,比赛最后时刻干脆被直接弃用;阿西克全场4分6篮板的数据也明显不如他本赛季的场均值;因此除了“二帕”外,哈登俨然就是火箭今天的唯一支柱。

不过这场比赛同时也给火箭出了这么一个问题,当哈登状态良好,或者状态不错时,球队自然会有胜算。那么一旦哈登状态平平甚至不好呢?休城靠什么去赢下比赛?可以依靠哈登,但绝不能依赖成瘾。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