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语!快攻不中运球都会丢 4分5失误书豪落寞

无语!快攻不中运球都会丢 4分5失误书豪落寞

林书豪(微博)低迷状态前景堪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火箭主场以93-89艰难战胜公牛,终结了尴尬的三连败。然而林书豪的状态依然萎靡无比,全场比赛他9投2中只得到4分4篮板3助攻另有5失误,在比赛中的低级失误更是接二连三。

没有林旋风,有的只是在深渊中的挣扎。事实上在过去的那波三连败中,林书豪的状态低迷到了令人吃惊的程度。过去三场比赛他命中率均不到4成,尤其是上一场就连助攻都只有可怜的3次!在场上不够果断,不够坚决,上赛季那个锐气十足的林疯狂,已经完全消失不见。

古语云触底反弹,否极泰来。却不料林书豪今天的今天更是差劲,上半场他的表现可以用灾难来形容。除助攻3次之外毫无表现,倒是将打铁进行到底,6次出手只中了1球。更要命的是,6次出手中,一多半都是不合理的进攻!比如那次钻到篮下后,已经发现自己陷入对方内线重围却仍选择强行上篮,自然讨不到什么好果子吃。

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林书豪随后还出现了两次堪称耻辱的失误。半场还剩3分54秒时他抓到后场篮板,随即快攻行进,此时公牛的防线已几近真空,唯一防守者是身高只有1米75的内特-罗宾逊。即使是霸王硬上弓,以林书豪的身高硬吃小土豆也应不在话下,但令人唏嘘的是林书豪居然被张牙舞爪起跳的罗宾逊吓到,上篮动作变形结果直接被贝里内力封盖,错失了这次绝佳的机会。

仅仅45秒后,林书豪又犯了一个低级错误,哈登防守端刚从罗宾逊手中抢断,林书豪运球还未过半场就掉球,被诺阿伸出一手抢断。是的你当然可以说这一球林书豪陷入了前后夹击,然而作为一名控卫,这样的错误仍是不可饶恕的。也难怪在目睹这一幕后代理主帅桑普森极其抓狂,直接用道格拉斯将林书豪替换下场。

末节中途登场后林书豪的萎靡还在继续,比赛结束前4分20秒类似于第二节的场景再度出现,哈登抢到防守篮板后火箭快攻,林书豪冲在了最前线,然而诡异的是这一次的快攻他居然还是未能把握,不仅被巴特勒封盖连球权都丢给了对方!尽管林书豪委屈的直嚷嚷,表示“即使不吹犯规也得把球权给我吧”,但裁判却是不予理会。从这一层面来讲,林书豪的明星光环,好像也被剥了个干净,已经无法享受到明星哨的待遇。即使从慢镜头来看,裁判的这次吹罚更像是误判……

比赛结束前3分22秒,桑普森用道格拉斯将林书豪替换下场,宣告今天代理主帅对于书豪今天的耐心已经消耗殆尽。更讽刺的是,替补林书豪登场的道格拉斯先是正面三分命中,比赛最后时刻两罚全中,成为火箭赢下比赛的英雄……此时的林书豪呢?摄影机镜头显示,他的表情十分落寞。

全场4分4篮板3助攻5失误,当这样的数据摊在台面上时,林书豪没有借口,甚至在比赛中要找出他的亮点都很难。有些不甘心却不得不承认的是,这样的一个林书豪,实在太让我们感到陌生。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