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新体系解放一人 充分自由空间激活慈世平

尽管德安东尼正式接手湖人还没有多久,但自从球队宣布他成为主教练之后,德帅的执教理念就已经开始在湖人队中扎根。先不管战绩如何,德安东尼的到来起码激活了一位湖人球员,那就是一度迷失的“世界和平先生”———阿泰。与篮网一战,阿泰单场得到17分、8个篮板,如果再结合过去几战,那说阿泰在丹帅的体系下“复活”,一定都不为过。

“教练跟我说:‘去做好你自己吧!’我跟他说:‘OK,没问题,这一点都不难。’”当被问到德安东尼到来后,到底给阿泰做出了哪些指点,让他的改变如此之大,阿泰给出了上面这段言简意赅的对话。

德安东尼激活阿泰的理念其实非常简单,那就是给予他充分的自由空间。

此前,不管是禅师的“三角进攻”体系,还是布朗的“普林斯顿”体系,阿泰都被束缚住了手脚。而自从德安东尼入主湖人之后,阿泰也彻底获得了解放。算上与篮网的比赛,阿泰在过去四场比赛中场均可以得到15.2分和5.2个篮板,相比他上赛季7.7分和3.4个篮板的表现,阿泰的复苏显而易见。

与篮网一战,是德安东尼首次出现在湖人队的板凳席,这也让阿泰更加拼命。从比赛一开始,他就迅速投入。第一节打了10分钟,他就砍下了7分。上半场打完,他9投5中拿下14分,还有3个三分球命中。比赛最后时刻,他也手不软,在命中一个关键三分后,阿泰还挑衅地摸了篮网主教练“小将军”约翰逊的头一把。

当然,阿泰的表现也并非尽善尽美,一向以防守严密而著称的他,在进攻端找到手感之后,却屡屡在防守时被对手突破。作为外线的防守屏障,阿泰被对手冲破防线,这让湖人在防守中很难建立起有效的多层次体系,失分的增加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但阿泰对于球队还是很有信心,“我们的防守并没有很差,”阿泰说,“我们一直在努力地练习,只要我们延续这样的表现,我们就能提高。我们不过打了三四场比赛,所以我们还要适应进攻中的节奏,同时也不能忘记,要在防守中给对手制造麻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