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南都:阿布的错也是对的 他只会凭直觉做决定

20世纪初,苏格兰人卡尔德海德曾执教切尔西(微博 数据) 长达26年,堪称蓝军的弗格森。他的最好成绩?联赛季军和足总杯亚军。其间还两次降级。这样的远古童话如今在切尔西不再存在,自2003年阿布入主以来,成绩稍有差池,主教练便要下课。在切尔西第9个年头,阿布将要迎来第9位主教练,前8位只有两人熬过一年时间。

熟知阿布的人对他的行事风格有两个评价:阿布永远是对的,错的也是对的;阿布的每个突发奇想都会去实施。他会听取生意伙伴什维德勒、切尔西主管泰拉鲍姆、足球主管艾曼纳洛和主要的经纪人勒米奇等周围智囊的意见,而后凭直觉做出决定。劝阿布给迪马特奥创造历史机会的,是切尔西传奇佐拉提的建议———正如此前安切洛蒂的到来,是舍甫琴科的建议。

作为一位创造过神奇的教练,迪马特奥的下课让许多人为之唏嘘,正如九年前博斯克(微博)被弗洛伦蒂诺以无法继续带领皇马(微博 数据) 前进为由赶走。但在如今的切尔西,冠军不是唯一可以保住帅位的免死符。阿布在“后穆里尼奥时代”有两大心愿: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和美丽足球,他坚持认为瓜迪奥拉才是实现这个理想的最合适执行者。对迪马特奥,阿布从未认为他是最适合切尔西的主教练。去年为博阿斯掏违约金的同时,阿布从未停止过劝说瓜迪奥拉离开巴萨(微博 数据) ;“穆里尼奥二世”尚且如此,佐拉的意大利同胞在阿布心目中的“过渡教练”定位也从未改变,阿布更未想到迪马特奥能赢得欧冠。

阿布不仅希望他的梦想主教练能重复穆里尼奥在蓝军初期的成功,对救火教练的要求也希望总有希丁克那样的美丽邂逅。希丁克当年留下三个月的美妙记忆后拒不留任,让斯坦福桥对他终身念念不忘。如今阿布对瓜迪奥拉的追求,何尝不正是这种“得不到”的感觉在作祟?而这种凭直觉做出的判断也并非全错,只是一种赌博。迪马特奥并非一位明星教练,无论成功和失败都受运气左右,上赛季切尔西逆境逢生有赖德罗巴(微博)等老将拼尽最后力量,而本赛季球队的溃退正始于特里兰帕德禁赛和伤停时期。无论穆里尼奥还是希丁克,都拥有威震三军、激发士气的能量,那么,离开了巴萨的瓜迪奥拉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