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春光:大牌成票房毒药有先例 当心麦迪泡沫

名家专栏羊城晚报 [微博] 戴春光2012-11-22 07:44
0

近日看到一篇《麦迪商圈》的报道感触良多,一个麦迪给青岛带来了多少商机?拉动了多少GDP?

商圈的最底层是场馆外卖烤地瓜和煎饼果子的小商小贩们,他们的嘴和钱包都乐开了花,市内宾馆、酒店、出租车等商圈中层的营业额也在比赛日跟着看涨,获益最大的是商圈顶层,俱乐部的门票收入,双星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还有青岛城市的影响力,翻着跟头往上升。

拉长麦迪产业链的还有青岛城外的几家俱乐部,他们把与青岛队比赛的门票价格调到最高档次。借麦迪超高的人气,商业嗅觉敏锐的几家俱乐部,也不想放过赚快钱的好机会———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麦迪也要留下“买路钱”。过热的麦迪商圈,被吹大的是一个又一个泡沫。怎堪回首,说近点的是上赛季的JR史密斯和肯扬马丁,说远点的是阿尔斯通弗朗西斯,他们当时登陆CBA,也带来令人亢奋的商机,但随着光环的褪尽,轰动效应的冷却,这些昔日NBA(微博)的大牌或跑路,或成了CBA的票房毒药。

青岛队在CBA联盟中属于实力最低档的球队,来了一个麦迪,顶多能把球队提升到第二档次中的末流。所以,把与青岛队的比赛票价提升到与联盟一流强队(广东、新疆和北京队)的水准,显然价不符实。用东莞新世纪俱乐部总经理王珏的话说,“对球迷的感情是一种伤害”,也是对球迷们钱包的一种伤害。设想一下,如果麦迪意外受伤,买了青岛队比赛高额门票的球迷是会骂娘的。因为这一幕曾在中超的上海主场发生过,花大价钱买票的球迷,看到的不是比赛场上的阿内尔卡,而是坐在观众看台上的阿内尔卡,于是球迷们高喊退票。

把麦迪架在火上“烤”,开始流出的是油,用不了多久,煳味就会四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