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迪马特奥下课并非意外 三原因注定他下课命运

迪马特奥下课并非意外 三原因注定他不得善终

迪马特奥惨遭解雇

腾讯体育讯 欧冠(微博 专题) 0-3惨败后不到24小时,切尔西(微博 数据) 就正式宣布解雇主教练迪马特奥,输给尤文(微博 数据) 成为压倒佛帅的最后一根稻草。仅仅半年前,率领切尔西夺得史上首座欧冠奖杯的迪马特奥还风光无限,而现在则被尴尬的提前解职,其中的原因究竟何在?

新赛季战绩糟糕

尽管上赛季率领切尔西夺得欧冠和足总杯的双冠王,但在被扶正后,迪马特奥的魔力却彻底消失,新赛季与曼城(微博 数据) 的社区盾2-3告负,欧洲超级杯又毫无颜面的1-4输给马竞,欧冠小组赛前5轮2胜1平2负,这让切尔西面临小组出局的尴尬,而蓝军也即将成为欧冠改制后首个小组就被淘汰的卫冕冠军。

联赛中切尔西在第8轮还以4分领跑,但就是在主场2-3输给曼联(微博 数据) 后,彻底被搓掉锐气的蓝军竟然连续4轮不胜,上轮更是在客场输给西布朗,这导致球队滑落到积分榜第三位,距离榜首的曼城差了4分,如果不是曼联意外输球,蓝军与榜首的差距将更大。巧合的是,上赛季切尔西也是在联赛输给西布朗后解雇了少帅博阿斯,迪马特奥这次也没能迈过这道坎。

自杀式变阵

今年夏天切尔西将欧冠功勋德罗巴(微博)送走,又将“小魔兽”卢卡库租借到西布朗,同时在转会市场引进阿扎尔、奥斯卡和马林(微博)等技术型球员,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迪马特奥能激活托雷斯,同时让球队由“肌肉型打法”彻底转变为“技术型打法”。很显然迪马特奥让老板阿布失望了,托雷斯依旧浑浑噩噩,赛季迄今只有可怜的4个联赛进球,而球队的技术型打法也收效甚微。

而在球队急需胜利的时候,被誉为“战术大师”的迪马特奥在对西布朗和尤文的两场比赛中连续变阵,但这两场比赛最终都以失利收场,意大利人赌博式的变阵让球队在联赛中掉队,而连续9年杀入欧冠淘汰赛的辉煌纪录也将戛然而止,握有一手好牌却打成这样,阿布岂能不生气?

并非老板首选

尽管曾将西布朗带到英超(微博 专题) ,但迪马特奥却因保级前景不佳而被解雇,作为一个只有短暂英超执教经验的少帅,他本来是以助教身份被请来辅助博阿斯,但葡萄牙人得罪更衣室大佬被赶走,这就给了迪马特奥一个千载难逢的执教豪门的机会,凭着一帮老将三军用命,再加上好的不能再好的运气,切尔西最终称霸欧冠。

换做其他球队,欧冠捧杯后早就迫不及待的与迪马特奥签订正式合同了,但阿布却犹豫不决,因为意大利人并非他心目中的理想主帅,他最想要的教练是已经宣布离开巴萨(微博 数据) 的瓜迪奥拉,仅仅当后者坚持要休息一年后,阿布才被逼无奈向迪马特奥提供一份两年的合同,说白了佛帅还是一个“临时工”,阿布随时有可能将他炒掉,现如今瓜迪奥拉虽然还没有宣布复出,但糟糕的战绩最终还是让切尔西老板提前挥起了屠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声明】切尔西在今天下午正式与迪马特奥解除合作关系。球队最近的成绩和表现都未如理想,在即将进入赛季关键时期之际,老板和董事会都认为是时候要作出必要的改变。感谢迪马特奥自3月接手切尔西后所做的一切,斯坦福桥永远欢迎他光临。俱乐部会在短期内宣布一队主帅人选。http://url.cn/8EBoue
    2012-11-21 19:10:30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