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UBA吸收人才+高水平外援 浙江女篮赢球有1套

特派记者 楼栋

早报义乌电 “之所以选择浙江,就是球队的人员配置比较齐全,整体水平比较高,我到这里打球比以前轻松吧。”昨晚浙江稠州银行女篮主场105比78战胜辽宁队,得到23分的姬晓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本赛季的WCBA(微博)联赛有各种“轻松”的赢球模式,主流的就是靠山西的玛雅·摩尔那种场均40+的超级外援,稠州银行的坎贝奇昨天也砍下39分。而在这些强援之外,让姬晓这样的本土主力感到轻松的,还有另一股力量,那就是两名前CUBA女篮队员,尤其是来自北京大学、有CUBA第一中锋之称的花琳。

作为姬晓的替补,花琳在13分钟内得到6分、3个篮板。尽管也出现了两次失误,这位从CUBA大学生联赛打出来的在职北大教师,还是成功地完成了自己角色球员的任务。“今天这场球,有花琳当替补,我们对姬晓的使用余地就大了。”稠州银行女篮主教练郑武点评说。

WCBA一夜之间变成各家球队比拼超级外援的军备竞赛,并不意味着本土球员失去了用武之地。郑武分析说,其实恰恰相反。虽然八一、沈部这样的老牌强队因为没有外援而实力大减,但在那些得到强力外援的球队,本土队员也因为有了争得好成绩的可能性,打球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了。比赛是五个人的,这是一句不能再老的老话,再逆天的外援也需要本土球员的支持,像花琳这样的角色球员更显重要。

郑武表示:“花琳从大学生联赛上来,主要在身体对抗方面和职业球员还有些差距,但她的技术还是不错的,训练也很刻苦,前面几场球打得不错。应该说,我们这次尝试是成功的。以后我们还会继续在大学联赛吸收人才,而且现在已经在这方面建立了渠道。”

作为率领北大拿下两个大学生联赛女篮冠军的绝对主力,花琳在CUBA圈子里是个风云人物,研究生毕业后离开了大学赛场后留校成了一个篮球老师,校方希望培养她在校队教练的新岗位上再有作为。

这次被稠州银行女篮引进,其实是花琳作为北大教师的一次带职进修。“学校可能有意思想培养我以后一直带队做下去,所以出来学习一下,长长见识。”花琳说,“除了学打球,在带队上也跟郑武指导学。每天都会记一些东西。未来的新角色,对我来说也是个新的挑战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