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里纳斯让孩子退学来上海 全心享受篮球乐趣

“我做的最重要的决定是关于我的孩子的。我准备让他们从学校退学,把他们带来上海。我来这儿就为了接着打球,接着得分、防守,跟球迷击掌。我来这儿是为了享受篮球的乐趣。”

——阿里纳斯

早报记者 张婧

昨天上午,上海男篮(微博)进行了新赛季前的最后一堂公开训练课,这也是阿里纳斯试训之后首次在外界公开亮相。和传说中那个特别的“0号特工”不同,在梅陇基地,阿里纳斯展现了孩子般的眼神,纯粹的笑容,和队友无所顾忌地打闹。他告诉所有人,他已经决定在这座城市安家落户,像所有的上海人一样生活,即使是此前湖人队的邀请也不能动摇他加盟CBA的决心。

大将军的魅力不仅吸引了篮球圈的关注,昨日在训练中,上海申花队的主力门将王大雷(微博)甚至也慕名前来一睹大将军真容。

抵沪第二天曾与姚明会面

来上海的第二天,阿里纳斯就和上海男篮老板姚明见了面,人生的机遇总是十分奇妙。几年前,两人还在同一个联盟为各自的球队奋斗,如今,他们以这样有意思的身份会面,“我们在波特曼酒店吃了顿饭,我们没有说太多试训的事情,我们更多的是在聊NBA(微博)的往事。当然,姚明表示了希望我试训成功,同时他也告诉我能否留下不是他能决定的,即使双方‘无缘牵手’也感谢我来参加试训。”

最终,阿里纳斯留在了上海,和姚明的缘分以另一种方式延续。昨天是阿里纳斯来到上海的第12天,在训练结束之后,主教练帕纳吉奥还要给他进行单独指导,阿里纳斯还是感觉到了球队需要的化学反应,“跟队友们共同训练了一个半星期,我们各方面都越来越默契。我的传球有时候会显得太快、力度太大,但他们也在逐渐适应,跑位也在变得更合理。”阿里纳斯相信,自己在球队效力一年之后,队友一定会变得更好,而这正是自己要带给球队重要的经验,“领导能力,还有我的篮球体验。教练对我的要求就是,刘炜在场上时我会去得分。队长不在的时候我不只要得分,还要组织球队打好进攻,像教练要求的一样努力,打出统治级的水平。”

在外界看来,打整体篮球的上海男篮和善于个人持球进攻得分的阿里纳斯并不十分和谐,但大将军似乎并不这么看,“我们的进攻体系是三角进攻,乔丹、科比(微博)他们都在这个体系中打过球,我了解这些。我知道要怎样去得分,也会为处于空位的队友传球,给他们创造机会。相信我,36分钟的时间我可以做很多调整(36分钟是CBA规定外援出场的最长时间),体能上不管球队需要我打多长时间都没问题。”

首战搅局马布里(微博)冠军派对

再过三天,阿里纳斯就会迎来自己的CBA首秀,还没有完全了解这个联盟的所有规则,他就要面对上赛季的卫冕冠军北京队,“我还没有完全明白这个联盟的所有规则,我正在努力去尝试了解和熟悉。我知道北京队上赛季夺冠了,我们跟他们的比赛肯定会很激烈,但我会做好准备。”

在北京,阿里纳斯将遇到一位老熟人——也是CBA联赛迄今为止最成功的外援马布里。对于这样的对决,阿里纳斯感觉就像曾经的NBA比赛,“我们在NBA时就有过对抗和竞争。他在场上非常努力,为他的薪水而奔跑。但我更年轻,速度更快。他在这里已经有了不错的成绩,美国的朋友们也为他感到高兴。”

11月24日,在北京首钢体育馆将会首先给北京队队员颁发总冠军戒指,那是属于北京的节日和狂欢,而马布里也已经表态球队赢下比赛之前他不会给阿里纳斯任何建议,显然,阿里纳斯很希望对那个派对搅一搅局,“他们得到了冠军,这是马布里和北京球迷骄傲的时刻,但这也是我们为自己正名的时刻,我们要拿出A级的状态,打好比赛,从他们手中夺过胜利。”

决定把妻儿带来上海

对任何人来说,到海外讨生活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马布里如此,麦迪如此,阿里纳斯同样。作为一个丈夫和父亲,决定来中国体验海外联赛之前,他有自己的担心和顾虑,“我做的最重要的决定是关于我的孩子的。我准备让他们从学校退学,把他们带来上海。我就要融入这个环境中,像大家一样去生活。如果仅仅是关于篮球的话,我来这儿就是为了打球。我今年30岁了,在NBA每场比赛打7到8分钟并不是我所希望的。我来这儿就为了接着打球,接着得分、防守,跟球迷击掌。我来这儿是为了享受篮球的乐趣。”

事实上,阿里纳斯在上海试训期间,湖人曾经联系过他,因为他们的后卫史蒂夫·纳什受伤。为了表示自己在CBA扎根的决心,他拒绝了湖人的邀请,“我在华盛顿的主教练埃迪·乔丹现在是湖人的助理教练,他跟我谈论过这个事情,不过我明确表态了,我想尝试在CBA打球。今年我曾有机会在NBA效力,但我想尝试一些新的东西。我在那个联盟打了12年,我的朋友们以前一直说CBA非常有趣,我很想享受这一段经历。当我在CBA打出好的状态时,我才会考虑回到NBA联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