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哪有马拉松七点半开跑 请按规律办事

广州马拉松出现年青人猝死事件,很多人都会为此难过。小伙子跑的只是十公里距离,以前就热爱长跑,出此意外实在偶然。有媒体说“家人要向组委会索赔一百万”等估计也很难如愿,因为相关报名规定放在那儿,选手要有自我判断,组委会也提供了救治。

但是广州的组委会以及全国各城市相关赛事的主办者难道不该因此多一些反省多一些思考吗?难道不应该回到按体育规律办大赛的正确道路上来吗?

18号早上7点多,我起床想看体育新闻,却发现正直播广州马拉松赛,七点半的时候就出发了,当时我就奇怪,哪有这么早就开始跑马拉松的?之后我也就明白,办一个大赛都希望电视能直播扩大影响,电视台也非常为难,因为频道资源有限,于是广州马拉松只好七点多开始,这就让更多跑步的人为难。如果九、十点钟开跑,身体出现状况的可能性会减少。小伙子的猝死虽然有偶然性,但广州马拉松一千五百人身体都出现各种不适,难道不应该让我们反省吗:是不是跑得太早了?是不是有点不按规律办事呢?

过两天北京马拉松就要开跑了,因为各种原因,原本十月份举行的马拉松推到这么冷的天开跑,因此我深深地担心,但愿老天保佑吧!

>>点击观看白岩松专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