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门神PK战布冯小胜 切赫10次神扑难挡队友坑爹

门神PK战布冯小胜 切赫10次神扑难挡队友坑爹

两大门神惺惺相惜

腾讯体育讯 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和切尔西(微博 数据) 之间的对决看点多多,这其中布冯切赫两大当今足坛顶级门神之间的对话就颇为引人注目。9月时两人的第一次对话曾经平分秋色,当时两人虽然各丢2球,但总体表现都相当抢眼。也就是在本场比赛开赛前数小时的时间,国际足联公布了2012年度最佳门将的5人候选名单,布冯和切赫名列其中,这更是为两人此役的比拼增加了看点。

然而此役做客尤文(微博 数据) 的新球场,迪马特奥的球队不仅仅在气势上被对手吓到,排兵布阵方面更是自乱阵脚,这导致切尔西整个90分钟的比赛里持续陷入被动,也令这场门神对决从一开始就陷入不平等的境地。从《ESPN》赛后数据统计来看,布冯全场比赛相当安逸,实际上仅作出了区区2次扑救而已,切赫则显得异常忙碌,整场比赛10次扑救化解险情,如果不是捷克人的高接抵挡,蓝军在上半时早就被尤文破门了,全场很可能要净输5球。

尤文开场3分钟就险些破门得分,当时是武齐尼奇左路的传中球打到禁区后点,跟进的利希施泰纳抬脚就射球被切赫用腿一挡打在近门柱上弹出。慢镜头回放来看,切赫能在这么近的距离内还能做出反应封住小角度相当不容易。上半时皮尔洛马尔基西奥,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夸利亚雷拉先后用威胁射门考验切赫,但都被捷克人一次次的将机会球拒之门外,但弱不禁风的防线连遭打击后,切赫不得不对任何一次威胁球都提前做出反应以力保大门不失,于是在38分钟发生的折射球,这一次他实在无能为力了,对于一个顶级门神来说,切赫已经尽了自己的全力。

下半时60分钟时的那次扑救,则更显示出切赫出色的脚步移动能力和对对方前锋射门意图的准确判断。当时是武齐尼奇的直传球撕开了切尔西的防线,夸利亚雷拉反越位后单刀面对切赫,前者试图从右路加速趟过切赫后再打小角度破门,好个切赫,他压低重心将对手内切的线路卡死,同时再横下身体来尽可能压缩空间将对手逼向底线,最后夸利亚雷拉不得不勉强起脚打门,结果当然是被切赫横身扑出底线。此球避免让人想起06年世界杯赛上切赫面对因扎吉时的那次扑救,相比之下,6年后的切赫变得更加成熟,对线路的判断和做动作的时机更加的精准了。除了技术能力还在日臻成熟外,作为球队内的元老级球星之一,本赛季切赫身上还多了份责任感,上轮联赛不敌西布朗后,戴上队长袖标的他就一度在更衣室内曝出了粗话,怒斥队友糟糕的表现。作为新科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切尔西在赛季进入到关键时刻掉队,队内的功勋老将这个时候站出来说话,对球员们的影响相当重要。

相比之下,布冯此役的表现也完全不输切赫。尽管受到的考验不多,但对手仅有的几次威胁反击都是被他扼杀。上半时阿扎尔的那次一对一的威胁射门,比利时人打布冯的裆下,竟然是被布冯用腿挡出了底线。后来马塔难得寻觅到一次绝好的破门机会,但因球离身体稍远那么一点儿的缘故,就被突然勇猛杀出的布冯将单刀机会扼杀。也难怪《全市场》会感慨:明年1月底就将年满35岁的布冯,怎么一点儿都看不出老态呢?赛后《天空体育》给布冯评分8分,切赫也有7分的高分,虽然评分上是布冯胜出,但不难看出是切尔西糟糕的防线坑了捷克门神,两大门神之间的巅峰对决,还远没到结束之时。

(毛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