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记者专访克罗斯 享受拜仁生活为拜仁而战

记者张力(微博)慕尼黑报道 中国球迷喜欢按照自己的理解给球员起个昵称,于是克罗斯就叫做“甜菜(天才的谐音)”。这自然是因为克罗斯出名太早,他当初是被看做未来拜仁(微博 数据) 的10号来到俱乐部青年队,从希斯菲尔德二度执教拜仁时代就出现在一线队。刚刚22岁的克罗斯,在职业赛场已经拼杀了五年有余。

难怪和我一起采访的《世界报》记者沃尔夫,会对克罗斯感慨说:“光看你的履历,还以为你都27岁了。”克罗斯当然不会那么敏感,他的相貌还很年轻,不过有一点却的确和新人不同,那就是面对媒体的沉稳态度。采访拜仁这些年,几乎每一次克罗斯在洗完澡吹干头发后,都是提着拉杆箱在混合区停留许久。

克罗斯告诉记者:“这是球员工作的一部分,如今媒体在我们日常生活非常重要,因此无论是赢球还是输球,都有责任去回答问题。”当然,克罗斯对于媒体工作的重视其实是双向的,沃尔夫的采访稿就被要求必须发回给克罗斯审核,好在他没有要求我也这么做,否则还得将稿子重新翻译回德文。别以为我是随便说说,2005年秋天去不来梅采访完克洛泽克拉什尼奇这对KK组合后,克洛泽还真的要求我把他的采访部分内容发回去,后来委托俱乐部新闻官波尔斯特电话里嘱咐我进行了几处看起来并没什么大不了的修改。

尽管克罗斯通常不会拒绝媒体的要求,但是这次采访他还遇到了一些小麻烦。按照计划,本来克罗斯在接受完联合采访后,还得专门为中国球迷完成视频和图片拍摄,并且再单独回答一些问题。但是拜仁新闻处一开始和克罗斯的沟通出现了问题,只是说20分钟采访,结果问题问完恰好已经20分钟,克罗斯着急回更衣室准备训练。

好在经过俱乐部工作人员和克罗斯的短信沟通,最终确定剩余环节在训练结束后进行。这一天下午是拜仁封闭训练,不仅球迷没有机会观看,就连拜仁工作人员也被海因克斯要求不许走出办公室看训练,为的是防止有人将内容泄露给媒体。从这一个细节也可以看出,在经历了过去两个赛季颗粒无收,特别是上赛季三条战线都屈居亚军之后,拜仁俱乐部以及海因克斯本人,对于冠军是多么看重。

为了能够在克罗斯训练后及时逮住他,我不得不过一阵子就悄悄跑上阳台看一眼,随时掌握训练进度。眼看训练一结束,赶紧在球员地下车库入口门前等待克罗斯淋浴后从更衣室走出。深秋的慕尼黑虽然还不到下午5点,天色已经明显暗下来,而且气温也和刚才出太阳的时候相差不少。最终克罗斯还是非常配合完成了全部环节,并且饶有兴致打开了两份来自中国的礼物。

克罗斯在中国球迷当中人气一直很高,他在今年夏天中国之行也深有感受。正如他在视频里所说的那样:“非常开心,在中国有那么多人对于拜仁感兴趣。拜仁在中国很受欢迎,作为球员我们会尽全力做到最好。我相信,未来拜仁会在中国拥有越来越多的球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