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国赛预赛-中国女足6-0香港 马晓旭梅开二度

四国赛预赛-中国女足6-0香港 马晓旭梅开二度

马晓旭(微博)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点击观赏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东亚女足四强赛的预赛展开了首轮的争夺,中国队首场对阵香港女足。上半场直到第36分钟,中国队才由马晓旭利用点球机会打破僵局;下半场第63分钟,马晓旭利用香港后卫失误梅开二度;第77分钟,浦玮远射将比分扩大为3-0;随后替补登场的王晨(微博)和王珊珊锦上添花。最终,中国女足以6-0大胜中国香港取得预赛的开门红。

比赛焦点:

中国女足最近的世界排名已经掉出了亚洲前四,所以明年的东亚四强赛女足不得不从预赛打起。预赛一共有四支球队参加,而出线名额只有一个,中国队将和澳大利亚中华台北以及中国香港争夺唯一的名额,由于实力上的原因,澳大利亚将是中国队唯一的竞争对手,和香港队的比赛,女足姑娘要尽量多挣得净胜球。上半场直到第36分钟,中国队才利用点球机会首开纪录,不过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终于打开了进球账户,连进五球以6-0大胜对手。

精彩回放

在中国队比赛稍前进行的比赛中,澳大利亚7-0狂胜中华台北。第8分钟,浦玮也获得禁区外的一次射门良机,但是被香港队门将将球没收,随后浦玮的远射击中香港队横梁弹出,但是马晓旭跟上面对空门的小角度打门却莫名其妙的打偏。

第24分钟,马晓旭在禁区前沿逼得任意球机会,王丽思开出的任意球被香港队后卫在门线上头球解围,随后中国队的左路传中送到后点,周菲菲的头球攻门打在立柱之上弹出底线。第29分钟,马晓旭右路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门前的周菲菲插上一脚劲射又被门柱挡出。

第36分钟,香港队球员禁区内背后放倒马晓旭,朝鲜主裁果断的判罚了点球,马晓旭亲自操刀主罚轻松命中,女足终于取得1-0的领先。第38分钟,浦玮一脚超远距离的远射又打在横梁上弹出。

第53分钟,韩鹏(微博 博客)禁区外的一脚劲射同样打在横梁上弹出。第60分钟,中国队中路送出过顶球,马晓旭头球后蹭,香港队门将扑救脱手,很可惜皮球落地后未能越过门线。第63分钟,韩鹏左路传中,香港队后卫叶婉汶连续两次解围都未能将球踢出危险区域,马晓旭得球后直接一脚劲射再次洞开香港队大门,比分也变为2-0。

第66分钟,中国队开出左侧角球,曾莹高速插上头槌攻门,但是皮球再次不幸的被门柱挡出。

第77分钟,尤佳(微博)禁区内护住球后将球回传给禁区前沿的浦玮,浦玮的远射再次打在立柱之上,不过弹在立柱内侧入网,中国队也将比分扩大为3-0。第81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替补登场的王晨头球攻门,香港门将扑救不及,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4-0。第84分钟,中国队右路传中,香港队门将扑球脱手,刚刚替补上场的王珊珊觅得皮球射空门得手,比分也变为5-0。

第90分钟,王丽思右路突破后低平球传中,王晨禁区线上的一脚抽射将球送入香港队大门,最终中国队以6-0大胜中国香港取得四国赛预赛的开门红。

四国赛预赛-中国女足6-0香港 马晓旭梅开二度

数据分析

由于实力上的明显差距,香港队过半场的机会少之又少,中国队门将王飞(微博)是场上最为清闲的,本场比赛香港队甚至没有一次射门,而控球率上中国队也以75.9%遥遥领先对手,射门次数中国队更是达到了40次,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也达到72次,香港队只有2次,统治性的数据只取得6个进球,在需要捞足净胜球的比赛中中国女足显然没能做到最好。

微博热议

面对弱旅香港队,中国队迟迟打不开局面,依靠马晓旭的点球建功才勉强取得1-0的领先,《体坛周报(微博)》的著名足球记者傅亚雨(微博)则在微博上感叹:总算靠点球打破了僵局哇。腾讯体育的记者张楠(微博)则在后面意味深长的回复:裁判都看不下去了。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4-5-1):

门将:12-王飞;

后卫:2-汪玲玲(微博)(83分钟13-王珊珊)、4-李佳悦、6-曾莹、19-周菲菲(55分钟20-尤佳);

中场:21-王丽思、26-吴海燕、11-浦玮、25-张睿(64分钟16-王晨)、18-韩鹏;

前锋:10-马晓旭

中国香港首发阵容:2-叶婉汶、3-吴宝琳、4-吴颖琴(75分钟10-黄家雯)、5-朱玲玲、6-陈咏诗、8-刘梦琼、9-冯金妹(60分钟7-7-邝颖思)、11-布晶莹、12-王淑芬、17-张炜琪、19-吴芷雅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