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投10铁书豪低迷依旧 他当核心换来一泻千里

15投10铁书豪低迷依旧 他当核心换来一泻千里

林书豪(微博)的低迷导致火箭进攻乏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火箭客场以91-102惨败爵士,遭遇到了尴尬的三连败。林书豪本场比赛15投5中,贡献13分6篮板3助攻,表现依然低迷。

赛前《露天看台体育》撰文分析了林书豪近来状态低迷的原因所在。其中重要的一点在于它没有球权,想来也是,当火箭把哈登树立为绝对核心的情况下,意味着林书豪的球权必然要被削减。而众所周知的是,林书豪在纽约打出林疯狂的表现,关键的原因便在于拥有并支配球权。

不过今日一战情况有所改变,严格意义上来讲是哈登的生病导致球权重新回到了林书豪的手中。当他拥有球权,或者说把他视为球队的核心时情况会怎样呢?很遗憾,球队几乎就可以用一泻千里来形容了。

哈登有气无力,林书豪于是成为了球场上的指挥官。但问题在于他的状态实在不足以承担起这样的重任。于是在上半场,火箭便被爵士打的稀里哗啦,落花流水。前两节最多时曾落后23分,半场战罢时落后17分!如此看来,将球权集中在林书豪的手中,似乎也并没有起到太好的效果。

当然林书豪的数据还算不错,半场个人就有10分入账,而下半场哈登的离开更是让他成为了球场唯一的核心————至少理论上球权可以做到完全集中。只是林书豪的发挥依然令人失望,在偶露峥嵘一度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10分后,球队又开始找不着北。你当然可以说这是由于主帅随后启用道格拉斯这个愣头青将林书豪替换下场,但问题在于末节林书豪登场后,球队的形势仍无任何改观……

全场13分6篮板3助攻,无论是相对于莫-威廉姆斯的8分7助攻还是汀斯利的3分11助攻,林书豪都不具备任何优势。更别提本场比赛书豪的命中率依然惨淡,全场15投仅5中,中远距离更是基本没有。可能有些残忍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在这种表现映衬下,即使是将林书豪硬扶上核心的位置,又能收到什么良好的效果呢?

或许,林书豪真该好好看看录像,回顾回顾自己在林疯狂时期的感觉了。火箭可以有耐心,火箭的管理层可以有耐心,火箭的球迷或许也可以有耐心,但耐心这种东西,是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一点一点消耗殆尽的。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cer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