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曝书豪状态不佳内幕 球权遭教练无情剥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与上赛季相比,林书豪本赛季的效率明显下滑,《露天看台体育》透露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火箭教练组的战术安排是主要原因。林书豪(微博)作为球队首发控卫经常拿不到球,进攻控制权被詹姆斯-哈登掌握,这种打法令林书豪难以适应。

林书豪在上赛季场均打27分钟,场均数据为14.6分和6.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44.6%和32%。林书豪在新赛季的场均出战时间提升至34分钟,场均得到10.3分和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为34.3%和25.8%。两个赛季进行对比,林书豪的效率明显下降了。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首先我们要承认在上赛季创造草根奇迹之后,林书豪已经成为对手们重点盯防的目标,会针对他设计防守战术,这势必会令他的进攻难度增大。林书豪是一位更擅长突破的球员,外围投篮还不够稳定。其他球队在遭遇火箭时都会注意封堵林书豪的切入路线,迫使他在中远距离出手。与上赛季相比,林书豪本赛季的三分投篮增加,罚球数量减少,投篮命中率大幅降低,对手的防守发挥了作用。

防守针对性更强是原因之一,火箭的人员配置也是导致林书豪效率不佳的因素。除了哈登之外,火箭找不出第二位足以改变对手防守布局的得分手,尤其在内线没有强劲的火力点。林书豪在尼克斯打球时身边有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和泰森-钱德勒这样的猛将,挡拆配合质量很高,火箭未能给林书豪配备小斯或者钱德勒这种水平的搭档,欧米尔-阿西克掩护做得不错,但投篮很不靠谱。

火箭教练组的战术也不得不提,自从哈登加盟后,教练就将进攻控制权交到了“大胡子”手里,林书豪挂着球队首发控卫的头衔,却经常在比赛中拿不到球,时常要扮演投手的角色。我们知道,林书豪是那种有球在手才能最大程度发挥作用的球员,他的特长是利用突破或者挡拆冲击防线创造投篮良机,而无球跑动接应队友分球投篮根本不是他的强项。当林书豪在外围等球时,对手是不会感到紧张的。

想要提升比赛效率,除了林书豪需要加强中远投的训练之外,火箭教练组的战术调整也是必不可少的。他们必须要让林书豪回归他应该扮演的角色,担任球队进攻的组织者,球权由他来处理,哈登则是承担得分的任务。火箭现在的打法对哈登其实并没有什么好处,他把持大量的球权必遭对手严防死守,这就是为什么他在赛季前两战爆发后命中率大幅下滑。林书豪是组织者,哈登是得分手,火箭的教练是时候让他们各司其职了。(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