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特评:C罗也许不是很帅 但是C罗真的很红

[导读]在这个疯狂崇拜成功的时代,人一红,抠鼻孔的样子都帅;人一阔,咳嗽一声都很有智慧;人一抖,给碗白水都是心灵鸡汤……所以,C罗当选体育圈第一帅哥,不一定是C罗真很帅,而是,C罗真的很红。

腾讯特评:C罗也许不是很帅 但是C罗真的很红

帅不帅,人人都有标准;红不红,事实告诉你答案

王青笠

粉丝这档子事,最像宅男或屌丝的单恋,老觉得自个的偶像人间第一天上无二,普天下无人不知谁人不晓。其实,这年头还真没几个人全地球都瞅着眼熟。早上七点到天坛公园晨练的大爷大妈堆去问问,有几个知道李宇春、吴莫愁的?晚上九点到南锣鼓巷酒吧去问问,又有几个知道于魁智、李胜素的?

想混到天下谁人不识君那个境界,必须得有个机缘巧合什么的。真到满大街人人都叫得上名字的时候,陈冠希老师是在艳照之后,唐骏老师是在文凭之后,李开复老师是在和奥巴马同学之后,于丹老师是在上周六之后……没错,谁都难免有个滑铁卢或是华容道的光景。咦,可是为毛人一点背就得犯“华”字?

好吧,把犯“华”字的悬案,留给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吧。咱们接着说明星,关于C罗(微博 数据) 知名度最新一次升级,就是在上周黄袍加身之后。不,不是金靴奖改发C罗了,那个当然还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家的,是C罗上周被评为全球最帅运动员了,相信从今以后,会有更多对足球不感冒但对帅哥感冒的姑娘因此知道了C罗。按理说,运动员最关键是成绩牛逼,职业选手被评为最帅或最美,有点像评选最美红薯或者最美榴莲,忽略了最要害的口感,评得完全不在点儿上。

何况,帅不帅、美不美这些事,从来也没啥准头。好比满清以留辫子为美,民国以剪辫子为美;唐朝以肥为美,现在以减肥为美。甭往那么远说,就这几十年,从赵丹、孙道临到刘德华、古天乐,主流帅哥的款式,已经换了N多茬了。看看好莱坞六十年代电影上的标准美女,再看看安吉丽娜·朱莉、茱莉亚·罗伯茨就明白,美女的版本跟盖茨的视窗系统一样,也从来就木有停止更新换代。

今天有些当红的帅哥美女,要是按照几十年前的帅哥国标测量,完全都属于当时的打黄扫非之列。就算按相书上的说法,也叫做蜂目豺声,所谓非良善之辈,不光刻薄寡恩,自己最后也难逃公道。比如……算了,就不举例了,说了伤感情,不利于团结。反正在历史的漫漫长河上,姑娘们心目中的帅哥形象,经常是跟最新款的高跟鞋一样,是紧跟时尚风向标的。

特别在十来年前,不知为什么,人世间忽然互称帅哥美女成风。叫到后来,喊别人是帅哥或者美女感觉跟骂人差不多,听着就跟说SB一样。叫到再后来,帅哥和美女就跟五六十年代的“同志”,三四十年代的先生小姐一样,进化成人称代词了。

是,从帅哥美女发展史也能看出来,世情如白云苍狗,有道是,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啊。当然了,有些标准还是没有改变。比如至今为止,貌似还没人见到郭德纲或者赵本山之后,花痴兮兮地叫一声帅哥。

哦,差点忘了,咱是想说C罗来着。在我们这个疯狂崇拜成功的时代,人一红,抠鼻孔的样子都帅,就好比尊敬的勒夫老师;人一阔,咳嗽一声都很有智慧,就好比尊敬的盖茨老师;人一抖,给碗白水都是心灵鸡汤,就好比……那就多了去了。所以,C罗当选体育圈第一帅哥的意思,不一定是说C罗真的很帅,而是说,C罗真的很红。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