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成冤大头!足协或赔付160万欧 曾白给布帅钱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里克林克去年就任93国青队主帅,有着特殊的背景:当初中国足球进行反赌扫黑,整个足协的工作处于一片混沌之中,匆忙之中敲定里克林克担任国青主教练。而中国足协在和里克林克所签订的工作合同,也是漏洞百出,里克林克即使现在下课,理论上仍可以拿到未来4年的薪水。

常识是,任何一名带队的教练,在签订工作合同之前,双主方必须要谈妥起码的成绩要求和具体的任务指标,而且在条款中有相应的限制文字。像里克林克接手93国青队,中国足协无论如何都应该设定具体的监管条款,像亚青赛决赛阶段的比赛能否打好?如果打不好,继续带队的条件和理由是什么?等等。

但遗憾的是,足协在和里克林克所签订的工作合同中,根本就不涉及任何亚青赛的事宜,甚至没有任务、没有目标,只是笼统地签订了为期5年的工作合同。足协给里克林克的任务是,率队争取在2016年奥运会预选赛中出线。

正因为此,此番里克林克率国青队在亚青赛上表现如此糟糕,而足协早在亚青赛前就清楚地知道这次比赛国青队不可能打好,但惨败之后,里克林克依然认为自己还将继续担任这支队伍的主教练。因为在工作合同中,根本就没有提亚青赛的成绩,也就不涉及“下课”的问题。而中国足协方面,已经认定里克林克走人是必然的。于是,问题也就随之而生:一旦里克林克拿合同说事,中国足协恐怕又要花冤枉钱。

根据当初足协与里克林克所签订的合同,其年薪为40万欧元,已经履行完一年,剩下的合同按4年计算,中国足协至少还要支付里克林克160万欧元的费用;即便是双方友好协商打点折扣,恐怕也在百万欧元左右。这无疑又是一笔“冤枉钱”。

而这样的冤枉钱,其实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当初中国足协聘请布拉泽维奇担任89国奥队主帅时,签订的是2011年的全年合同;即使国奥队在6月就被淘汰了,中国足协也不得不按照合同,支付布拉泽维奇全年的薪水。也就是说,布拉泽维奇在2011年下半年没有做任何工作,就从中国足协白领了半年的工资。事实上,老布在2011年下半年赴伊朗执教一家俱乐部队,半年间拿双方薪水。

当然,以上只是理论上的情况。事实上,如果里克林克愿意接受中国足协的安排,他就有可能拿着现在的薪水从事其他工作,比如青训主管。这样的话,双方仍不伤和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