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主场5-0大胜维拉 反超曼联重登英超榜首

谈笑间复辟

记者林良锋(微博)报道

以曼城(微博 数据) 本季减产的幅度,以及维拉上轮抵抗曼联(微博 数据) 的英勇,设想一场曼城大胜有点勉强,哪怕过去38个主场从未有人阻挡曼城进球。但曼城借着两个点球敲开胜利之门,最后以5比0将对手一通暴打鸣金,反超曼联重占英超(微博 专题) 榜首。

曼城很久没赢得这么爽了,上次砍对手五刀还没遭还手,已是19个月前。主帅曼奇尼很开心:“上半时我们就有很多机会,但门前把握总是脚发软。这两场我们又找到了上赛季的那种精神。锋线一度歉收,现在2场前锋进球有6个,是时候好好发挥了。”

大胜来得及时。蓝月亮的赛季起步与夺冠对手相比略嫌失色,破门乏术之余,后防也开始紊乱,最明显的是队长孔帕尼(微博) 。本场是赛季第4场联赛零封,从迎战桑德兰力保不失开始,最近6轮只丢了两球。赢得酣畅,不仅为周中欧冠(微博 专题) 生死战迎候皇马(微博 数据) 做好准备,还暂时罩住了各路觊觎曼奇尼位置的帅星。赛前新闻发布会,出了件有趣的小事:曼奇尼以轻松姿态示人,竟戴着一看便知是副帅普拉特尊容的面具,走进卡灵顿那间出奇狭小的媒体中心,令在座老记不禁莞尔:现在还有心思玩这个,关于换帅的炒作可以先放放了。

曼奇尼再故作轻松,场上不给力也白搭。带来转机的不是普拉特的面具,而是大卫·席尔瓦复出。他自上月中世预赛代表西班牙出战法国时受伤,停转三周多,曼城正遇上各种不顺,即使仍在咬牙小胜,但只靠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阿圭罗,曼城的整体运转很受影响。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上轮复出打热刺(微博 数据) ,曼城反败为胜。本场同样得益于席尔瓦的进球和输送,曼城在易边前打破僵局,更在下半时势如破竹。

曼城开局并不顺利,维拉前锋本特克几次威胁大门,幸亏孔帕尼和哈特高接低挡,前者还因防守出色获邀赛后前往《当日比赛》节目当嘉宾,受到前辈后卫汉森的当面夸奖。直到接近半场,才由一次角球引发门前混战,席尔瓦捡漏破门。第54分钟的进球太具争议,席尔瓦妙传阿圭罗造成角球,席尔瓦开出的角球本已被维拉后防化解,不料边旗突然示意维拉边锋魏曼手球,曼城一方也有点错愕。一番争执,阿圭罗操刀罚进。10分钟后,席尔瓦再次右路发难,带球闯入禁区急停摆脱,维拉中场班南倒地手触皮球,二度被判极刑。曼城换由特维斯顺利罚进。

凭借这两个点球,曼城还把原来属于曼联的“荣誉”也抢了过来:自2010-11赛季起,曼城在英超已获28个点球,谁也没有他们得点多。而在维拉和曼城过去8场联赛中,竟出现7个点球,客队若怪没有事先警告,只能怪自己功课没做足。维拉主帅兰伯特和曼奇尼交锋丢了17球,且就发生在最近3场,平均17分钟一个!

兰伯特当然要为惨败找借口:“那个(魏曼)绝不是点球,至于边旗看到了什么,我就不知道了。他肯定看到了在场5万多观众都没看到的东西。即使比赛最终还是我们输,但至少当时我们还没绝望。”但他不打算找裁判的晦气:“每次总是我们这些当教练的吃亏。”

曼城阵容(442):哈特/麦孔、孔帕尼、纳斯塔西奇、克利希(73’科拉罗夫)/纳斯里、亚亚·图雷、巴里、大卫·席尔瓦(76’辛克莱尔)/特维斯、阿圭罗(68’哲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